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黎族文学:多民族文学中…
山东阳信县:抢救民间艺…
专家忧中国民间工艺面临…
老舍之子舒乙:中华民族…
河北民间艺术闪耀《中国…
登封挖出中原民间第一窑…
河南非遗新发现 民间“…
哪些中国文化“被韩国”…
中国民俗专家:民俗应存…
新疆民族团结新剧《大巴…
最新热门    
 
民族民间歌舞盛典为第十届“相约北京”划上句号

时间:2010-5-29 11: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作为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多样性节闭幕演出,第二届民族民间歌舞盛典28日晚在北展剧场举行,近20多个民族的经典艺术作品展示出各民族文化艺术融汇、衍生的多样格局,为持续将近一个月的“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划上完美句号。

  开场,民歌新生力量王二妮的《东方红》奏响盛典序曲,辽阔壮丽的声音将现场观众带到了西北高原苍茫的意境;选自湖北恩施土家族的《龙船调》和山西左权的开花调《桃花红杏花白》亮出俏丽娇美、轻松欢快的情趣;青海花儿《上去个高山望平川》苍茫寥阔、恢宏非凡,一派高原景色尽收眼底;而江苏民歌《采茶舞曲》表现出清丽秀美的的江淮风韵。

  冯晓泉、曾格格伉俪携手表演的新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把笛、箫、喇叭等多种乐器与演唱结合一体,生动活泼地展现了新民歌与原生态的多样色彩。

  本届民歌盛典的最大亮点应属“民间歌舞器乐组合”环节,将器乐表演、原生态演唱、舞蹈融合,充分体现了文化多样完美融合的特色。如云南玉溪聂耳竹乐团表演的《竹乐飘香》、湖北恩施土家族情歌对唱《双手搭在妹儿肩》、山西小白灵艺术中心的《花开左权》。

  据悉,此次盛典演出的《长白祥云》、《翻身农奴把歌唱》、《掀起你的盖头来》和《草原汉子》等舞蹈作品大都来自于全国“桃李杯”金奖作品,其中《长白祥云》被誉为“21世纪精品舞蹈”,是新时代舞蹈创作的典范。

  本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有来自国内外的舞蹈精品,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剧《法老的女儿》《堂吉诃德》,西班牙国家舞蹈团弗拉明戈《马德里风情》《传奇》以及法国普罗雷卡现代舞《白雪公主》等作品类型丰富,古典与时尚相结合,民族民间歌舞盛典则为“相约北京”锦上添花。(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