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歌舞之乡”新疆举办大…
新疆歌舞亮相国家大剧院…
通讯:柬埔寨乡村婚礼 …
新疆5月举办大型文艺汇…
新疆首座创意产业集聚区…
通讯:探访“中国少数民…
让社会充满书香 图书馆…
上海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博…
新疆图书馆免费开放 自…
赵塔里木:艺术是不同民…
最新热门    
 
新疆民族团结新剧《大巴扎》在乌鲁木齐首演

时间:2010-5-7 11:4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7日电(记者 孙亭文)6日晚间9点,新疆民族团结新剧《大巴扎》在乌鲁木齐首演。舞台上挂满了大小铁皮的手工艺匠铺,摆放着模特的服装店,结实的馕坑和现代烤肉炉,木推车上琳琅满目的小刀、杏干、葡萄、核桃、西瓜,还有来来往往的商户,吆喝声、歌声、欢笑声、叫卖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给各族观众展示着新疆乌鲁木齐大巴扎真实的生活场景。

  据悉,该剧目以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历程为表现时段,通过一个巴扎的变迁,着力描写最初的小商小贩发展变化的历程。通过他们中间生动感人的故事及他们的喜怒哀乐。深刻的表现他们的思想感情和观念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从而讴歌改革开放以来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创和谐幸福的生活。作品以风情、白描式的创作笔墨,多人物、多层次的拓展表现空间,更宽泛的表现人物的变化,在创作样式上注重喜、正、悲多种内容色彩,丰富舞台的观赏性。

  记者在演出现场观看时注意到,话剧《大巴扎》的台词文本用新疆各族语言来阐释生活,让观众很容易感动贴近生活。观众鲁女士告诉记者,《大巴扎》就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真实的表达,看这个话剧就像在二道桥逛街一样,非常熟悉。

  话剧《大巴扎》是新疆专业文艺汇演中的一场,同一天演出的还有歌舞诗《克孜勒苏欢歌》、话剧《大爱》,综艺晚会《和谐昌吉》,上述剧目还将重复上演一次。来自新疆14个地州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专业文艺团体倾心打造的25台优秀舞台剧目在乌鲁木齐六大剧院上演,将为新疆各族民众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