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画虎名家维权辛酸账:1本…
老猴票半年暴涨50万 炒…
范曾十二生肖被侵权 获…
麦家:仅为500万写作太…
孙中山铜像回南京 1950…
广电蓝皮书:2009广播电…
韩发现保存500年女木乃…
文学网站“圈地挖角”:…
漯河市民被要求认500个…
作者出版商应各打50大板…
最新热门    
 
近50家动漫企业与东莞松山湖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时间:2010-5-30 11:3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莞5月28日电(李映民 李纯)广东东莞市松山湖产业园区2010动漫产业对接洽商会暨动漫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今天举行,现场有15家动漫项目实现对接签约,而松山湖通过洽商会成功引进动漫资本2000多万,同时吸引功夫龙、乌龙院、武林外传等一批知名动漫企业正式落户松山湖。

  据悉,松山湖动漫衍生品研发交易中心已与400-500家动漫企业及相关服务机构进行了初步接触,其中近50家动漫企业及相关服务机构已与松山湖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5月28日松山湖将与其中的一批项目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松山湖现代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本次动漫产业对接洽商会,松山湖共邀请到国内外知名动漫原创企业、动漫衍生品研发设计机构、动漫衍生品制造商300多人参与。松山湖通过邀请动漫原创、研发设计、生产乃至销售企业会聚一堂,为的是给这些企业合作搭建平台,使它们能够在松山湖、东莞这个平台上找到合作的对象和机会,发展壮大。”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提升松山湖的动漫产业竞争力,松山湖管委会提出“三个一”思路:搭建一个平台,即产业对接平台;打造一个重点,重点发展动漫衍生品设计研发,包括动漫作品版权服务平台、动漫衍生品研发设计平台、动漫影视渲染制作平台;营造一个动漫衍生品交易中心,融零售、采购于一体的交易市场。

  记者了解到,本次洽商会将有两家动漫企业总部迁至松山湖,它们分别是投资1000万的功夫龙企业总部,和投资1050万的《开心宝贝》动画制作公司总部;另外,《悟空》动漫品牌衍生产品研发中心,协议资金300万也将落户松山湖。

  由华漫兄弟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在松山湖设立的乌龙院动漫衍生品采购中心和乌龙院动漫主题餐厅,则首次将动漫衍生品面对广大消费者,利于带动松山湖动漫消费的人气。而广东省智能玩具省部产学研创新联盟、东莞市动漫协会、东莞外贸行业企业协会三家机构的入驻,则可近距离扶持和帮助松山湖动漫企业在上下游、产业政策、企业对接等方面有更好的沟通。

  松山湖现代产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洽商会使动漫企业上下游之间的合作也取得了实际进展。借助活这次洽商会,武林外传、炮炮兵、乌龙院、秦时明月4个动漫项目,与参与活动的东莞4个制造企业形成合作。据悉,由于这次进驻松山湖都是国内知名动漫项目,在原创、研发设计等方面都具有独到之处,相信借助松山湖动漫产业这有一平台,将使动漫企业与松山湖动漫发展实现双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