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重庆主城曾是恐龙窝 侏…
重庆新发掘11处汉墓等文…
重庆启动中国抗战大后方…
重庆现清康熙年间瓷窑址…
重庆书法家“汉字几何形…
潼南千年金大佛保护方案…
女儿张廉云以及两名老部…
重庆办文化遗产宣传月增…
重庆潼南千年金佛金箔起…
重庆员工冒名发布“死亡…
最新热门    
 
重庆潼南打造5A级佛文化景区 投资约18亿元

时间:2010-5-31 12:38:17  来源:重庆晚报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潼南大佛寺因“千年金大佛”而享誉四海,自系列报道潼南大佛及5月26日第五次“穿金”活动以来,前往大佛寺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记者从大佛寺景区管委会获悉,随着大佛穿金工程的实施,景区将加快建设步伐,斥巨资打造5A级佛文化景区。

  “新规划的大佛寺景区面积有379公顷,将是一个集合多种功能的特色风景名胜区。”潼南县大佛寺景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志勇在介绍中说道,“我们将运用好金大佛这张熠熠生辉的金色名片,把文物、文化和旅游有机结合,打造中华佛祖文化道场,在全县旅游发展中担当龙头。”

  潼南县大佛寺景区管委会成立于2006年8月,是潼南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大佛寺景区的开发建设和管理,设潼南县大佛寺景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对景区实行市场化运作。大佛寺景区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处于城乡结合部,覆盖3个行政村,总投资约18亿元,建成后将是一个集居住、休闲、礼佛、购物、食宿于一体的综合景区。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潼南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旅游业发展,依托渝遂高速公路、渝遂快速铁路的交通优势,以及潼南处于成渝经济区节点的区位优势,大佛寺景区正全面融入重庆“十大旅游精品工程”,与大足石刻、合川涞滩二佛合力共建渝西“石刻艺术金三角”,成就重庆旅游的又一响亮名片。

  早在1999年,大佛寺景区(原定明山风景区)就被评为重庆市风景名胜区,2006年,景区的摩岩造像被国务院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保护文物,2009年,被授予中国著名旅游文化景区。我们相信,在西部旅游文化引擎重庆的强力牵引下,潼南大佛寺景区必将以其独特的魅力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一个重庆最大、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佛文化景区将展现于世人面前,“金佛之乡、福缘潼南”也必将走出重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记者 汤峰 刘晓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