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张悟本所著畅销书仍在北…
“畅销书神医”纷纷倒下…
4月全国畅销排行:世博…
村上春树Q3雄踞日本畅销…
大阅读时代如何阅读?拙…
理性对待图书排行榜
《招生办》再登畅销书榜…
“被畅销”的图书:眼球…
萨丰的“畅销”:寻找“…
“捡漏”的畅销书:从一…
最新热门    
 
畅销书排行榜报告:养生仍主打 励志后居上

时间:2010-6-2 11:41:24  来源:浙江日报

  近日查看三大购书网络:当当、卓越、九久的畅销书排行榜时,意外地发现上周五还顽固地占据着三大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的《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在星期天的下午,终于齐刷刷地掉落到第二名了。不知道《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这本书在总榜的第一名占据了多少时候了。每一次,都有人希望看到它的排名稍微有所改变,可惜,它没有。当当、卓越、九久,以至各大实体书店,几乎所有的榜单都被它占据第一了。而且据说不是一周两周,是长达数月。正当记者以为畅销书排行榜终于有了变化时,不料,一个小时后,当当网的畅销书头名状元突然又变回了《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紧接着,卓越网的排行榜也发生了同样的戏剧性变化。

  养生类书

  仍然是畅销主打

  截止上周日,当当网的畅销书排行榜前10名为:《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杜拉拉升职记3》、《不一样的卡梅拉》、《IQ84》、《手到病除》、《我最想要的化妆品》、《手到病除2》、《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3》、《杜拉拉升职记》。

  卓越网的畅销书排行榜前10名为:《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杜拉拉升职记3》、《成为世界第一美女减肥法》、《新华词典》、《快乐小虎》、《滚开!这该死的命运》、《中国2010世博会官方导览手册》、《窗边的小豆豆》、《IQ84》。

  九久网上书城24小时畅销书排行榜:《窗边的小豆豆》、《麦田守望者插图本》、《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人性的弱点》、《瑜珈基础入门》、《解密60 种食物养生妙方》、《IQ84》、《不生病的365个生活细节》、《婚姻,决定女人的一生》、《一片幽情冷处浓:纳兰词》。

  儿童教育与励志类书

  后来居上

  在这些畅销书中,除了老方一帖的养生美容书之外,儿童教育及励志与文学也占据了不小的比例。看来,“春天不是读书天”的老皇历得改改了,只是六一儿童节是否带动了一些儿童教育图书销售就不得而知了。《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是作家出版社自畅销书《哈佛女孩刘亦婷》之后重点推出的素质教育书。本书的所有的章节都对准了当下学龄孩子父母的心脉,主张“不陪”——不陪孩子做作业读书;“不管”——不管考试分数。并针对孩子不爱吃饭、不爱做作业、做事情拖拉等通病给出了独特的药方。《不一样的卡梅拉》在儿童教育图书上横空出世让人有了一点惊喜。这是从法国引进的全套六册,适合2至10岁儿童阅读的图书,当然,也是妈妈们细声细气在床头为孩子睡前阅读的推荐书。“卡梅拉”是一种象征,象征着成长路上必不可少的“伴侣”,“卡梅拉”是小鸡们的名字,小鸡卡梅拉厌烦透了鸡窝里的平凡生活,她幻想着外面的世界。做一次长途旅行是她的第一个梦想,在海的另一边,她结识了火鸡皮洛克,并且把他带回了家,他们俩生下了一只粉色的小鸡——卡梅利多。卡梅利多的梦想就更多了,他想拥有一颗星星,可是却意外的结识了一群外星鸡……卡梅利多还梦想和别人的家庭一样,有几个兄弟,可结果却来了个妹妹……大小卡梅拉们一直都抱有这样的信念。他们执著地追求那些种群中认为不可想象的事情。去看大海、去摘星星、去追回逃逸的太阳……一路上处处坎坷、历经艰难,但总是逢凶化吉、化险为夷。最后还能收获超乎想象的回报和异乎寻常的果实。

  励志书向来是老少通吃,古今中外概莫例外。《滚开!这该死的命运》书名就有种挥拳咬牙的劲头。虽是励志书,但采用了小说的形式。故事发生在某年阴历7月 15,中国四川峨眉山“落日绝壁”上,几个不堪人世痛苦的不幸之人相约到“落日绝壁”了却此生。在他们将要投身一跳的千钧一发之际,一位得道高僧阻止了他们,并与他们交流人生真谛。作者仁馨原名金润植,雅号:仁香。是一名韩国管理咨询师、作家。作为北京市政府和SK集团共同推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的总体规划设计人员,于2008年2月首次来到中国。来华之前,一位故友称:200年前的作者是中国颇有学识的儒生。未承想,到达北京的那一刻起作者产生了似曾相识的感觉,仿佛来到前世故乡。因为这样的缘分,作家完成咨询工作后并没回韩国,而是在北京奋笔疾书成了名副其实的一介书生。

  文学

  重回大众视野了吗?

  九久读书人网上书城的畅销书排行榜似乎因其“文青”特色而有点说头。虽然榜单上有人们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养生美容书,但畅销冠军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