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东南沿海发现一百万…
河北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
考古人员在秘鲁发现450…
浙江省发现83处旧石器时…
邙山陵墓群相继发现重要…
南澳I号完成八舱位测绘…
崇祯死在哪儿?北京景山…
甘肃舟曲县发现茶马古道…
龙尾砚石产地发现明代祠…
北京整合广电资源成立广…
最新热门    
 
北京发现罕见金中都古建筑遗址 最大处1000平米

时间:2010-6-4 10: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记者 于立霄)在建设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过程中,文物部门最新发现了一处地下文物,经考古专家鉴定为金中都时代的建筑遗址。专家称,目前已经清理出3处,其中最大的一处有1000平方米,被认定为较大规模、比较罕见的古建筑遗址。

  北京市文物局文物保护处处长王玉伟在3日举行的“文化遗产日”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4月1日起,文物部门开始对西南部丰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地块内的古代遗址与古代墓葬进行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工作。截至目前,考古人员已经清理出3处,其中最长的一处为80米长、10米宽的大型建筑基址,遗址还设有前后廊。

  根据历史资料记载,该区域内有金中都南面正门丰宜门、南面西侧门端礼门遗址、西南门丽泽门遗址,也包含近3000米长的金中都城垣地下遗址、城外护城河遗址,以及城内众多房屋建筑遗址。

  据王玉伟介绍,正在建设中的丽泽金融商务区涵盖了金中都遗址西南角,是金中都城址地下文物埋藏区。至于该建筑遗址分布的范围、总体面积,以及历史内涵还有待进一步挖掘。

  此外,在此次古建筑遗址的清理过程中,还发现了古墓葬7座,其中唐墓3座、辽墓1座、清墓3座。辽金窑址2座、辽金灶址2个、清代井3眼。

  据介绍,近5年来,北京文物部门共完成地下文物勘探220余项,勘探总面积约1600万平方米;完成文物发掘120余项,发掘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保护了上至商朝下至清代的墓葬2400余座、窑址100余座、建筑遗址及其他古代遗迹100余处,出土各类珍贵文物8000余件。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