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青歌赛“请回”综合素质…
当青歌赛恋上余秋雨
青歌赛恢复“素质考核”…
青歌赛有选手反复参赛 …
总分第二却被淘汰 青歌…
湖北军团高分出局 青歌…
青歌赛评委对“佳作”无…
青歌赛“文化考”退席 …
余秋雨不来青歌赛噱头少…
青歌赛韩红高调拉拢评委…
最新热门    
 
青歌赛个人决赛将开战 余秋雨和于丹成“热点”

时间:2010-6-7 9:13:05  来源:齐鲁晚报

  6月9日至26日,第14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将迎来最受欢迎的个人单项决赛。个人决赛阶段恢复了综合素质考核,而关于素质考核考官的人选问题,这两天也是传得沸沸扬扬,先是传出于丹有望取代余秋雨担任考官,后于丹否认,最后又有消息说,余秋雨有望再度出山。

  团体赛收视不甚理想

  本届青歌赛取消综合素质考核的决定从一开始就颇受争议,不少网友在青歌赛相关贴吧上表示,缺少了综合素质考核环节的青歌赛没了趣味,比赛不那么好看、好玩和热闹了。从“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14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团体赛的情况看,取消综合素质考核确实加强了青歌赛的专业性,但娱乐性大大降低。有接近青歌赛的知情人士透露,青歌赛团体赛的收视率不甚理想,“往届青歌赛一般是要对外公布收视率的,今年团体赛之后收视数字一直没有公布。”

  在诸多因素的考量之下,近日组委会透露,在个人单项决赛中将恢复综合素质考核。

  “于”、“余”成热点

  在确定恢复综合素质考核之后,谁来当这个考官呢?由于担任了几届青歌赛的考官余秋雨此前曾明确宣布退出青歌赛。此时,从央视内部传出消息说,有着“文化超女”之称的于丹将取代余秋雨坐到素质考核考官台上。

  就在“于(丹)”取代“余(秋雨)”的消息传开之后,6月2日又有消息传出,青歌赛组委会已派人赴上海邀请“老熟人”余秋雨再度出山。

  有知情人士透露,不管是恢复综合素质考核环节,还是邀请余秋雨或于丹出山坐镇评委席,都是青歌赛组委会为增强节目可看性所做的努力。

  韩红继续坐镇评委席

  6月9日至26 日,“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个人决赛将进行合唱、原生态、美声、民族、流行五个类别的18场角逐。在前期担任评委的韩红,将继续担任个人决赛流行组的评委。

  从青歌赛团体比赛开赛至今,韩红一直是最受关注的人之一。因为韩红既是空政文工团的副团长,又是流行唱法的评委,而空政文工团在此前的团体赛上已经夺得第一名。有细心的观众指出,在半决赛流行唱法个人组的比赛中,成绩排名第一的金美儿和排名第三的马海生都出自空政文工团。流行组个人决赛,韩红受到的关注,可能比很多选手还要多。

  本报记者 倪自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