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凤凰古城新宣传语包罗琴…
“史上最牛历史老师”袁…
成都警察嘻哈唱和谐 网…
昆曲传承进北大校园 成…
称齐白石是“史上最牛蚁…
“史籀”不是造字者
“史诗性”与“红色经典…
最新热门    
 
“史莱克之父”在华办班收徒难 全国仅25人报名

时间:2010-6-8 12:41:14  来源:北京晨报

  “怪物史莱克之父”阿伦·沃纳(见图)在华受“冷遇”。好莱坞影视动画大师班昨天在京开课,尽管由阿伦·沃纳领衔,但大师班却未受到粉丝们的追捧,开班首日仅有25名学生报名听课。

  大师们的课堂设在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的一个阶梯教室内,“怪物史莱克之父”阿伦·沃纳、美国“著名电影制作人”伊恩·柯柏林、著名动画设计师亨里克·塔姆、知名电影制片及融资专家玛丽娜·葛瑞丝克等四位好莱坞国际影视动画大师悉数到场。不过与常见的好莱坞明星星光熠熠地闪亮登场相比,大师们的出现可谓“低调”,没有把眼睛都闪花了的闪光灯,没有粉丝们的大呼小叫,大师们一身正装,前排就坐,身后是他们的中国学生。记者注意到,阶梯教室并不大,也就能坐一两百人的样子,其中还包括了领导席、工作人员席、媒体席,学生的数量少得可怜。

  大师班总策划人托娅女士的介绍更证实了记者的推测,她说:“从5月3日,我就在全国680家地方企业、院校和播出频道播放招生信息,但到开课前(在全国范围内)只招到25名学生,大多是动漫企业的工作人员,这个数字远远在我意料之外。”托娅的言语中流露着明显的失落和沮丧,她表示,这四位大师都是好莱坞重量级人物,怎么着也不应该出现这种冷清的场面。幸好中传的学生可以免费听大师讲课,为大师班的首日授课聚来些热闹的人气。

  记者了解对方,大师班学费每人5000元,学时3天,其中两天为授课时间,最后一天是学生和大师们交流。托娅表示,大师们免收课时费,学生们的费用主要用于大师的食宿,“我略估算了一下,食宿一项至少50万元。我们是赔本赚吆喝。”托娅分析,国内日益重视动漫产业,各种免费活动层出不穷,是影响此次学生报名数量的原因之一。

  尽管遭受冷遇,但大师们明年依然有开班计划,不过托娅多了些经验,她说:“在国外,电影人的排位是投资人、制片人、导演、演员,但在国内,大伙儿觉得演员最重要,因此明年我会多请一些好莱坞电影明星来授课,这也许能多吸引些学员。”   (记者 吴亭 蔡代征/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