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网吧质疑影著协“新政”…
影著协说声“收费”不容…
影著协网吧影视收费非一…
温州首起背景音乐侵权案…
文著协:谷歌退出不应成…
文著协欲代收图书“复印…
摄著协:反对“潜规则”…
谷歌道歉后或退出中国市…
谷歌“变卦”第四轮谈判…
谷歌与文著协第四轮会谈…
最新热门    
 
影著协被起诉 版权公司认为其收费为“强盗行为”

时间:2010-6-8 12:42:01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刚成立不足两个月的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以下简称影著协),向全国网吧统一收取版权费的大业一直饱受争议,现在发展到被一家电影版权公司告上法庭。

  拥有自己网吧院线的盛世骄阳状告影著协和网尚文化公司侵犯其一部电影著作权。网尚文化发表声明称这个官司有“炒作之嫌”,并呼吁所有“拥有网吧渠道版权的单位和企业”在影著协“统一管理下”,进行利益分配。

  影著协收费遭遇反对

  今年4月16日,中影著协在北京成立,宣布将代理所有的国产电影版权,并决定从今年起向网吧和长途汽车收取版权费用,网吧的版权费将通过网尚文化的“国产电影数字发行平台”统一收取。

  影著协此举引发了社会上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引起了国内多家网吧视频版权公司的反对,特别是非影著协会员单位的电影版权,以及被买断网络传播权的影片版权成为争议焦点,影著协坚称自己拥有95%的国产电影版权,剩下的也要由其代收。

  “强买强卖的强盗行为”?

  昨日腾讯科技发布新闻称,盛大旗下版权分销公司盛世骄阳已经状告影著协及网尚文化侵犯其拥有版权的某国产电影的著作财产权。该公司称,在未经其授权的情况下,网尚文化在其所属的网站上提供某影片在线点播服务,盛世骄阳以独家享有该电影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受到侵犯为由,提起诉讼,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南都记者致电盛世骄阳CEO徐蕾蕾,徐蕾蕾称公司并未发布该事件的官方声明,对该事件的真实性,“第一,不能说肯定;第二,不能说否定。”

  腾讯科技报道,盛世骄阳法务总监刘文娜表示,网尚标识称该片由影著协提供,但盛世骄阳没有授权影著协。她认为影著协未经授权就代非会员单位统一代收结算影视版权收入的做法“无疑于强买强卖的强盗行为”,“对于强盗,我们必须拿起法律武器。”

  网尚:官司有炒作嫌疑

  南都记者昨日下午在网尚文化的官网上看到针对此事的一则声明,声明称“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成立过程及收费权力的公正性、合法性毋庸置疑”,“所谓版权侵权是某公司的一面之词,有炒作嫌疑”。某消息人士还告诉南都记者,“影著协统一版权费的事情要是顺利,可能就没有这样的网吧版权中间商的存在需求了,他们这些人就是想在中间倒腾版权,现在目的就是搅浑水,哪怕一年后败诉,目前也要把统一收费这个事情延迟。”

  到截稿时止,南都记者多次拨打影著协的办公电话,均无人接听。 记者张书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