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专家:谷歌侵权不容置疑…
谷歌道歉没承认侵权 业…
谷歌与文著协第四轮会谈…
谷歌公司回应中国作协维…
中国作协:希望谷歌提出…
作协:望谷歌提出让中国…
但愿谷歌侵权门成维权标…
谷歌,终于道歉了 文著…
中国作家回应谷歌“道歉…
谷歌不认侵权只说“沟通…
最新热门    
 
谷歌“变卦”第四轮谈判推迟 文著协称未放弃立场

时间:2010-1-13 12:3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张中江)  原定于12日下午举行的谷歌与文著协第四轮会谈临时被推迟,何时举行仍需双方商定。这是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常务副总干事张洪波12日透露的。谷歌方面的谈判代表当天并未现身就“推迟”作进一步的解释。

  谷歌突然“变卦” 文著协同意推迟第四轮谈判

  12日上午,张洪波通知本网记者:原定于当天举行的与谷歌第四轮会谈临时推迟,具体日期另行商定。

  由于事发突然,导致原定当天进行采访的多家媒体措手不及。尽管文著协上午通告了相关消息,当天还是有数十位媒体记者前往文著协办公地点就此事原委进行求证。

  张洪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12日一上班,谷歌公司谈判代表艾瑞克通过电话表示,希望能推迟原定于当天举行的第四轮会谈和新闻发布会,择日再谈。艾瑞克在之后的电子邮件中称,为了能使日后的谈判有更多的成果,谷歌方面希望能推迟第四轮谈判。由此带来的不便,希望文著协给予理解。

  张洪波说,文著协经过认真研究,对谷歌公司的态度、建议表示尊重,同意推迟第四轮谈判时间,具体问题双方再协商。

  对于媒体关注的谷歌提出推迟谈判原因,张洪波不愿评价,仅表示“可能谷歌有全球战略方面的考虑”,其公司内部或许需要进行协调。

  张洪波:“暂时搁置侵权与否的争论”不是放弃立场

  张洪波表示,文著协代表中国广大作者跟谷歌谈判,有国家版权局的坚强领导和充分的专家团队在背后支撑。在什么样的时间表达什么样的态度,采取什么样的战略?都是有充分考虑的。在第二轮谈判的时候,文著协建议“暂时搁置侵权与否的争论,以合作态度推动谷歌与中国著作权人纠纷的解决”,这句话被个别专家和网民曲解为“文著协放弃立场”,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只能说这是一种谈判战略。“我们永远不会放弃立场”,只不过在谈判过程中,随着谈判的进展,会以适当的方式和谷歌进行谈判,应该可以逐步达到文著协的要求。从目前的谈判来看,双方都有一个目的,不是兵戎相见,而是要积极地解决这个问题。

  文著协:希望达到“双赢”的结果

  谈到此次与谷歌谈判的“终极目标”时,张洪波回答说,一方面要使中国的著作权人合法权利得到维护。同时,在这个前提基础上,希望谷歌通过合法的渠道获得授权,让中国广大著作权人的作品在谷歌数字图书馆平台上进行传播,并且因此获得应有的经济回报。

  文著协不会像某些国家那样宣布,不让谷歌使用中国著作权人的作品。会通过谈判的方式,力求达到“双赢”的结果。

  张洪波解释说,文著协方面认为“双赢”不是妥协,不是放弃自己的立场。在与谷歌方面进行的谈判过程中,文著协一直坚持从不同方面向谷歌表明本方的立场和态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