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2009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专家质疑曹操墓入围十大…
曹操高陵新发现:一根钢…
曹操口含稀世明珠?专家…
曹操河南轨迹屡遭误读 …
曹操高陵陵园布局搞清 …
专家:曹操墓风波真假之…
曹操高陵二号墓发现玉珠…
河南安阳投资上千万保护…
曹操墓明日发掘将电视直…
最新热门    
 
曹操高陵一号墓恢复挖掘 武警严阵以待(图)

时间:2010-6-12 12:4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安阳6月12日电 (记者 李贵刚)6月12日上午9时,河南安阳曹操高陵一号墓恢复挖掘。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民众及曹操的“粉丝”——“曹客”纷至沓来。曹操高陵的安保工作升级,武警持枪日夜守卫高陵四周,无证件者一律不许入内。

  中新社记者12日从安阳市区前往曹操高陵所在地安丰乡西高穴村。一路上发现,通往曹操高陵的主要岔路口都竖起了巨大的宣传牌,牌上“曹操高陵”四个大字非常醒目,图文并茂,配有曹操的画像、简介和诗句,并标有曹操高陵位置的路标箭头。

  是日上午8时许,曹操高陵前的广场停满了各式轿车。一条通往曹操高陵的道路两旁,被蜂拥而至的民众以及急救车、消防车等车辆占领。众“曹客”和“老记”们则纷纷持“长枪”、“短炮”捕捉曹操高陵的每一个精彩镜头,一时间镁光灯闪亮耀眼。

  来自安徽亳州的一名“曹客”说,从网上获悉曹操高陵一号墓在今天开挖,特意开车赶来,“曹操出生于安徽亳州,中国人历来推崇魂归故里,曹操墓在安阳这一说法我一直不大相信,这次专程来一看究竟。遗憾的是不让进去。”

  不仅“曹客”、记者上阵,当地政府亦是加派武警、特保持械上阵守卫。

  当地对曹操高陵的保护“戒备森严”,可谓“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一进入安丰乡境内,每个路口均有民警、警车执勤,除了墓区大门口由荷枪实弹的武警把守外,外围数百米区域内还有众多值勤的民警和工作人员,他们禁止村民及无关人员进入墓区。

  记者在高陵入口看到,就连曹操高陵考古发掘队队长潘伟斌因未带“工作证”也被持枪武警拦住,在他佩戴齐证件后方才放行。当地官员称,武警只认证不认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些身着“工作装”的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当地官员表示,这是安阳县安丰乡政府临时成立的“工作组”,成员均是一些乡机关干部、村官、巡防队员等,主要是帮助维持秩序、加强保护等方面工作。

  当地官员告诉记者,为了保护曹操高陵文物安全,当地警方24小时严密把守。除当地的乡派出所专门成立曹操高陵警务室之外,安阳市公安局还派出一个中队的特保,持枪保护文物的安全。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