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电影人炮轰“票房泡沫”…
盗版DVD是电影票房7倍 …
中国电影潜在问题:电影…
上海土山湾博物馆开馆 …
世界华语电影国际学术研…
业内称3D电影“一哄而上…
香港成两岸四地华语电影…
上海打造“好莱坞”式电…
上海优秀历史建筑修缮重…
上海交响乐团与郎朗将于…
最新热门    
 
上海电影节,“A”还是“B”?

时间:2010-6-17 12:25:21  来源:齐鲁晚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进行,不和谐的声音也有,主要在于有媒体“照例”质疑上海电影节明星不够,称上海电影节“就是个B”。这里的“B”,可以理解为骂人的话,也可以理解为对电影节不够专业的质问。

  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根据电影节的定位不同,将国际电影节分为A、B、C、D四个类别,A类电影节是业内概念中的一流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是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定的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

  说上海电影节是个“B”,其实是说其国际性不够。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前几日,基本成了中国“辣妈”人气大比拼,张柏芝带着孩子上台了,当时本来是周星驰新片的发布会,结果全被张柏芝娘俩给闹黄了,大家都知道张柏芝的儿子疑似要进娱乐圈,不知道周星驰到底推出什么电影。以电影节评委身份出现的赵薇也赚足人气,产后复出的她成为国际评委中的话题人物,在媒体的闪光灯下,我发现赵薇在偷偷地笑,这次复出的场面够大。

  国际大明星的缺席,中国“辣妈”闹场,显示着电影节在明星档次上确实不够,以出席明星档次论,上海电影节确实还是个“B”。

  但判断一个电影节档次的标准不仅仅是明星,电影节对国际电影市场的号召力才是关键。从这方面说,上海电影节的进步有目共睹,在本届电影节的电影交易市场中,总共有105家参展企业,其中来自国外的参展商就有47家,占总参展商的45%。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电影交易市场凸显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影响力。

  应该说,上海电影节是“A”或者是“B”没有那么重要,关键是,电影市场的火爆,标志着国际电影界已经越来越认可上海电影节了,通过上海电影节这个平台,国际电影界也越来越认可中国电影了。

  本报特派记者 倪自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