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第21届香港书展巡回路演…
参与发现诺亚方舟遗骸 …
香港文艺片有了久违的港…
香港艳星狄娜的遗言对媒…
香港电影热衷“北上” …
出版“湘军”争年内上市…
甘肃紫霄宫受地震重创 …
令香港得名的“莞香”在…
宋美龄外甥孔令侃身陷香…
小百花《梁祝》新版香港…
最新热门    
 
香港成两岸四地华语电影最大交易市场

时间:2010-6-14 11:3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13日电 (邹瑞玥)“第八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暨海峡两岸四地电影产业发展论坛”13日在上海开幕。论坛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共同主办。与会专家就当今电影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通力合作等问题展开探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致辞中说,电影在促进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树立中华民族良好形象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将中华文化与电影结合,推动华语影片走向世界,需要两岸四地的电影人及海外华人华侨的共同努力。

  严隽琪详尽分析了两岸四地电影各自的发展优势。她说,台湾在拓展海外电影市场等方面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经验积累;香港电影则在技术和商业运作上领先一筹;而大陆是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电影市场。她勉励两岸电影人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发世界华语电影市场。

  她并表示,希望海峡两岸电影界专家学者积极开拓影视合作与交流的渠道和方式,共同开发适应国际市场需求的华语电影,努力提高华语影片的国际影响力、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为推进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贡献力量。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苏泽光在会上透露,香港已成为两岸四地华语电影的展示平台和最大的交易市场。伴随着电影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华语电影的黄金时期正在开始。电影人应当注重提升电影内在品质、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影品牌。

  据介绍,“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已连续举办了7届,其内容涉及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多个方面。本届研讨会于6月13日至15日分别在上海、苏州举行。电影界专家学者将围绕海峡两岸四地电影产业发展的主题,就“推动两岸四地多元文化交融,探讨电影文化发展趋势”,“开创两岸四地电影发展新环境,扶持电影创作新生力量”,“繁荣电影产业,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等议题,展开讨论,共议心得,交流海峡两岸电影文化发展的思考和经验,共同促进海峡两岸电影文化的融合与创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