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日本31家出版社发起成立…
郑州山寨版“悉尼歌剧院…
暴利与朝阳:被误读的出…
全国政协常委阿什老轨:…
张毅君:发展出版新兴业…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
柳斌杰:中国是出版大国…
体制改革为新闻出版业带…
女性读物成出版业淘金新…
中央和地方拨资金支持中…
最新热门    
 
出版“湘军”争年内上市 布局抢滩香港市场

时间:2010-3-17 6:5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3月16日电(记者 傅煜)为打造传媒帝国,出版业“湘军”决定借助资本力量实现裂变式发展,并布局抢滩香港以及大陆多个省区的出版市场。

  16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对外公布旗下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上市的具体日程表:3月底前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上市材料,争取尽快通过证监会发审委IPO(新股上市)审核;年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打造全新资本运作平台。

  中南传媒上市后,将通过收购、兼并、重组、合办等各种形式进行异地扩张,实现对优势传媒资源和通路资源的掌控。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张天明透露,2010年,该集团将积极介入海南、广西、上海、贵州、香港等省(区)的出版业务,争取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有出版权的分支机构。

  就在几天前,中南传媒与日本角川集团刚刚宣布将在广州合资成立动漫公司,一系列改制上市程序亦在去年陆续展开。2009年,中南传媒成功实现股份公司更名和股权多元化改造,通过增资扩股形式引进红马创投等5家战略投资者,总股本由12亿股增至13.98亿股,股东由2家增至7家,成为中国国内出版界首个以私募形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资本运作案例。

  2009年,湖南出版集团营收打破多年徘徊于六七十亿元人民币的局面,实现汇总销售收入80.6亿元。

  在软实力上,“出版湘军”亦屡创佳绩,当年共实现版权输出121项,6种(套)图书获得中国首批走出去重点工程“经典中国”专项资金资助;湘版初、高中教科书(共28册)走进台湾。

  “力争首次公开发行超过3亿股,募集资金超过20亿元,早日将中南传媒打造成市值超过200亿元的中国出版传媒板块蓝筹龙头股。”张天明说。(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