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葡萄牙为作家萨拉马戈举…
作家熬成“坐”家健康亮…
作家邓贤:蒋介石日记每…
鲁迅文学院将为港澳作家…
中国庐山国际作家写作营…
专家点评台湾优秀作家首…
官员作家写拆迁题材小说…
“端午门”引发两代作家…
众人驳斥湖南80后作家:…
以色列作家格罗斯曼获“…
最新热门    
 
作家撰文《丑陋的父亲》 呼吁淡化“父亲节”

时间:2010-6-21 12:46:16  来源:大河网

  作家撰文《丑陋的父亲》“献礼”父亲节引争议

  父亲节(Father's Day)源于20世纪初的美国,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世界各地的儿女们会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他们对父亲的问候。今年“父亲节”,我国内地80后作家张一一也送给了他父亲一件非常“特别”的节日礼物——一篇题为《丑陋的父亲》的文章,张一一的“大逆不道”之举,在网上激起轩然大波,遭到众多家长的强烈斥责。

  《丑陋的父亲》献礼“父亲节”遭痛批

  争议作家张一一不久前因建议“取缔母亲节”而遭到全国网友的一致声讨,在“父亲节”来临之际,张一一故伎重演,于博客撰文洋洋数千言“揭露”其父亲的诸多“丑陋”之处,张一一的这一“不孝”之举,自然遭到不少家长的严词痛斥;但也有网友表示,张一一该篇博文寓褒于贬,虽然标题是《丑陋的父亲》,但字里行间,洋溢的是对父亲一种深深的爱。

  张一一呼吁淡化或取缔“父亲节”

  张一一表示,他是父亲现在最大的骄傲,但他并不认为所谓“养育之恩”就有多么重要。张一一认为,生儿育女不过是父母们的生理需要而已,“非当时欲得生子,情欲动而合,合而生子”,因此他也很赞同汉末大儒、孔子第20世孙孔融“父之于子,当有何亲?论其本意,实为情欲发耳”的观点,“我国现在许多的年轻人缺乏个性,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一直受父权压迫的结果,儿女们其实并不欠父母什么,而‘父亲节’过分强化父权,将封建父权仪式化、宗教化、神圣化,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父亲节应予以淡化甚至取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