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温青商家经营领域和范围…
明清晋商与犹太商人比较…
儒家传统文化与徽州商人…
儒家传统文化*与徽州商…
读《论〈金瓶梅〉━━1…
商人、传教士与西方“中…
从传统文化看中国商人的…
最新热门    
 
温青商人爱国爱乡不忘融入

时间:2009-9-8 20:32:58  来源:风水网
    目前,在法国的浙江籍华人社团有20多个,是法华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浙籍社团与其它华人社团一道,为促进华人融入当地社会、维护华人合法权益、关心下一代的中文教育、关心家乡的发展建设、加强与当地政府和有关机构交往互动、推动中法交流与合作、“反独促统”等方面做了许多实事,并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由温州、青田籍乡亲组成的社团有:法国华侨华人会、中法服装实业商会、法国华人经贸协会、法国永嘉工商总会、法国西南华侨华人总商会、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法国浙江同乡会、法国青田同乡会、法中商贸会、法华文化交流促进会、中法友谊互助协会、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法国东方华人协会、法中文化交流协会、法国华商会、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法国北方华人协会、法国文成联谊会、法国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法国华人电脑商协会、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战友会等。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会长团成员,由法华各界知名人士和各华人社团侨领组成,其中不乏温青籍的侨领。

    重视下一代的中文教育是各社团的共识。一些有条件的浙籍协会或社团都办有自己的中文学校,其中以华侨华人会中文学校的规模最大,学员有600多人。为满足生活于此的浙籍善男信女的要求,一些社团还集资兴建了佛堂,供信众使用,这里也成为人们交友联谊、交流信息的所在地。每逢重阳节、妇女节,各社团每年都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成为凝聚乡情、继承传统的平台。此外,在此出生长大的年轻一代,语言再也不是与当地人交流的障碍,他们学有所长,既保留了家庭传统,又能融入到当地社会中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