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邓亚萍成为广州亚运注册…
学生会体育部 篮球比赛…
2008年奥运会对北京经济…
第28届奥运会男子竞技体…
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理论…
备战2008年奥运会科技工…
共同的宗教信仰:维系古…
最新热门    
 
亚运会体育图标发布 火人展示运动之美

时间:2009-9-8 20:37:55  来源:风水网
昨天,第16届亚运会体育图标和文化活动、环境、志愿者标志正式发布。据了解,最受人们关注的广州亚运会体育图标是以亚运圣火为创意源泉,展现了由56团火焰构成的亚运会56个运动项目,形象动感、飘逸且富有感染力。

第16届亚运会体育图标和文化活动、环境、志愿者标志是广州亚运会形象景观重要的基础视觉元素,与广州亚运会的会徽、吉祥物等标识一起,构成广州亚运会的形象标识体系。

它们不仅具有很强的功能性,也是传达亚运会举办理念和主办国文化的重要载体。

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广州亚运会视觉形象专家顾问组组长、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赵健共同为第16届亚运会体育图标和文化活动、环境、志愿者标志揭幕。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州亚组委宣传部部长罗京军介绍了有关征集情况。罗京军说,第16届亚运会体育图标和志愿者、文化活动、环境标志以及已经发布的广州亚运会理念、会徽、吉祥物,核心图形等将广泛用于下一阶段广州亚运会的宣传推广、市场开发、形象景观工程建设等方面,共同打造广州亚运会独特的视觉效果。

与会徽一脉相承

“火人”展示运动之美

“火”代表生机,寓意活力,在广州人的眼中是吉兆。这次广州亚运会体育图标的创意灵感也源自亚运圣火,设计的理念是希望用跳跃的火焰,以其灵动而飘逸的形象,展示出生命的力量。

标志设计以柔美流畅的线条勾勒出56个体育项目的基本轮廓,仿佛56位拥有健美身躯的“火人”,展现出鲜明的运动特征和优雅的运动美感。“火人”象征着体育健儿如同一团团熊熊的火焰,在亚运会的大舞台上,燃烧生命的激情和梦想,冲破重重障碍,挑战运动极限。

据赵健介绍,这次亚运体育图标设计最大的特点是延续了火焰的概念,与亚运会会徽“五羊圣火”相映衬。 “这次亚运体育图标的形象单体和亚运圣火达到了一脉相承的效果,”赵健介绍说,从专业的角度看,这套体育图标的设计水准相当高,在广州亚运会之后,它们将成为广州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