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四川官员这样叫板意大利…
究竟还有多少官员子女在…
秉公处理,何须在意肇事…
受辱女服务员刺死官员是…
女服务员刺死官员涉嫌故…
最可怕的是问题官员复出…
该到了好好下工夫整治一…
官员异地交流“派生”的…
看古代廉政楹联,想现代…
论清代洋务官员的思想近…
最新热门    
 
内地官员玩文字游戏 “失业人员”改称“创业人员”

时间:2009-9-8 20:38:27  来源:风水网
当下金融海啸仍在蔓延,加之中国人口众多,就业存在一定压力本属正常现象。在这种情况下,政府正确的做法应当是正视存在的问题,把真相告诉民众,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适得其反民心尽失

但从披露出来的情况来看,这些官员不是在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而是在绞尽脑汁掩盖问题。这种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的搞笑做法之所以会出现,根源就在于一些官员试图以此掩盖矛盾,粉饰太平。对这些官员来说,数百万百姓失业是小事,而自己的面子却是大事,如果承认辖内有数百万失业人员,就会显得自己管治无能。于是乎,这些官员便开始玩弄文字游戏,编造虚假谎言。     内地官员玩文字游戏的功夫愈来愈出神入化,不断挑战人们的心理底线。内地媒体报道,下月即将施行的《江西省就业促进条例》中,又一个"创造性"词语横空出世,令人大开眼界。在这份文件中,江西省有关部门官员竟然将"失业人员"改称为"创业人员"。
一字之差,天壤之别,江西省的官员实在是太有天才了。按照江西省的这份文件,中国不仅根本没有失业问题,反而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创业大国。金融海啸之下,世界各国都在为失业问题而头痛,江西省这一"天才般"的发明,却一举解决了失业问题,中国从此不再存在失业人员,北京当局应当为此感到高兴,应该大大奖赏江西官员。

然而,文字游戏终究无法掩盖残酷的现实,纸上的谎言经不起实践的检验。以江西省而言,今年新增劳动力总量一百三十二万人,而该省仅能提供七十六万个就业岗位,岗位缺口五十六万个。而且,该省还有约三十二万返乡农民工仍未实现就业,应届和历届高校毕业生尚未就业的超过三十万人。江西省的失业率其实十分惊人。

事实上,不单是江西省,玩弄文字游戏早已成为内地官场公开的潜规则。譬如,明明经济形势仍在继续恶化,国家统计局却说居民收入在节节攀升,实在令人感到莫名其妙,按理说,如果居民收入不断提高,中国就不应存在经济危机;再譬如,明明中国贫富两极分化已经十分严重,统计局却仍在用一个毫无意义的平均收入去愚弄百姓。

政府玩弄文字游戏,本意为粉饰太平,提振信心,但当下经济形势如此严峻,百姓身在其中,苦在其中,他们的日子过得好不好,自己最有发言权,不能由统计局的几个数字说了算。政府这样做,只能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只会让百姓感到受了愚弄,最终必然适得其反,势必丢掉民心,民心一丢,信心也将化为泡影。

谎言误国。历史上,当一个王朝官场谎言满天飞时,往往也是其即将灭亡之时。这样的历史教训不胜枚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