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有8成人希望房价上涨?
4月经济失衡加剧 房价仍…
房价争议:房价跌是国家…
城市房价仍有40
中国必须向高房价宣战(…
深圳房价高峰期很快到来…
未来五年内,房价有一个…
房价“高烧”
房价涨幅将比07年来得更…
下半年重庆房价将猛涨
最新热门    
 
高房价充满着制度性的掠夺和压榨?

时间:2009-9-8 20:38:27  来源:风水网
    在高房价掠夺和压榨下的国民不堪重负之际,象征着专业与权威的社科院“蓝皮书”出笼了,这无疑是一场新的利益博弈和勾心斗角。近日社科院内部出现了对“蓝皮书”的批评之声,“蓝皮书”和其主笔牛凤瑞的观点和立论能站得住脚吗?见《每日经济新闻》的“社科院内部人士自批楼市蓝皮书分析预测全错”。

    牛凤瑞的观点站不住。牛凤瑞强调蓝皮书不代表任何人的利益,难道代表鬼的利益?牛凤瑞既然承认市场是各方利益博弈的结果,身在利益之中,必然反映一定的价值取向。蓝皮书的成员不可能利益真空,其观点和方法论代表着鲜明的丛林经济学的立场,也代表着主张丛林经济学群体的利益。其经济学主张就证明了其不代表任何人利益的荒诞和伪善。如今的”经济学“保卫战如火如荼,只要不是闭着眼睛说瞎话,都能看出这是一场代表着不同利益集团的利益争夺,而代表者丛林经济学派的一方,一直在以不代表任何人的利益,而是站在学者良心和对客观规律正确认识为其权贵资本主义利益狡辩,已经成为时代谎言的招牌和范本,这与牛凤瑞的“立场”有着何等的相似。

    完全按照市场供求关系定价,强者衡强,弱者衡弱的格局不会改变。中国楼市目前是政府和开发商的垄断定价,不允许弱势的消费者通过政治联盟和民主手段打击垄断势力,这是通过政治和制度手段打击市场弱者,不允许弱势的消费者进行充分和联合的博弈的把戏,是制度性利用市场机制谋求暴富。强调供求关系可以脱离普遍的社会购买力支撑,可以脱离要解决安居的社会承受能力,这是制度性强盗的强词夺理。若此,粮价也可以涨上天价,是政治干预保证了粮价的合理和社会的可以承受。粮食和住房供应的首要目的是保障供应,而不是保证市场强者的暴利和掠夺。脱离了这个目的而谈市场供求关系的合理,或天经地义,“蓝皮书”确实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最高智库”的杀伤力。

    竞争市场不存在长期暴利,这是一些学者们的无耻杜撰。市场是强者衡强,弱者衡弱,这强者衡强就是长期暴利,封建社会几千年,开始都是丛林市场化博弈而来,而获得了强势地位,就长期化暴利,难道那时不存在竞争?任何政治和市场高压都不可能消灭竞争,历史上任何最黑暗的时期都存在着勾心斗角,争权夺利的竞争。竞争存在于任何平衡和不平衡的博弈之中,竞争不代表力量的均衡,更不代表着互利和分享发展成果,零和博弈到处充斥着世界,成为了人性利益博弈的天然首选,这里被主流经济学偷换了概念,因此主流经济学注定是构建整个市场体系原则的历史和现代的理论垃圾。无论他们如何反扑和复辟,历史的宿命已经注定,这对于我们认清主流经济学的嚣张和复辟是很有帮助的,也对于我们认清基本国策和制度建设以及上

层建筑的性质大有帮助。人心齐,泰山移。

    多数人通过市场解决住房,是根本性错误。在目前政府和开发商占绝对强势和垄断地位下,驱赶多数人通过市场解决住房,就是制度性的掠夺。这代表了当今的国策,也是少数人为何能暴富的根源,更是国民无法安居的根源。引进市场因素,本意是在福利性住房无法解决供应的条件下,扩大供应,解决住房难。如果推行市场化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少数人对多数人的制度性掠夺,让更多的人买不其房,那就是根本性错误,是在利用改革和市场化,对多数人实行掠夺和压榨,这是“蓝皮书”的根本性错误,也是其目的所在。

    一本“蓝皮书”写满了掠夺和压榨的合理性,“蓝皮书”的主笔曹建海的四个理论支柱如果都站不住脚,掠夺和压榨有理的“蓝皮书”还能站得住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