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所对应的五行
如何计算迟延履行期间的…
日本不同职业工种间的工…
株洲高架桥垮塌续:规定…
注意!中国房地产进入“…
第一时间实拍中国最南端…
传统起卦法时间以早上最…
时间起卦法
夏令时间的时差
人生成功的五大决定因素
最新热门    
 
时间的五行属性与卜卦

时间:2009-9-8 20:14:10  来源:风水网
    基本上,土克水、土生金、火生土,土当然也会帮土。但是土帮土有例外,因为未土(7月)和丑土(1月)对冲;辰土(4月)和戌土(10月)对冲,对冲代表「撞车」。当在卦里,你的感情运势代表符号是丑,如果你是在7月卜到,你就要倒大楣了!未土只会冲丑土,但是未土会帮辰土、戌土,对辰土、戌土而言,未土是有帮助的!
    简单的说,春天代表木、夏天代表火、秋天代表金、冬天代表水,土则是换季的那个月。也就是说,国历的2月初至3月初和3月初至4月初属木;4月初至5月初属土;5月初至6月初和6月初至7月初属火;7月初至8月初属土。大致上依此类推即可。至於月初是指几号?每一年都有不同,请参照附表。
     一般而言,卜卦是用十二地支来计算时间和它的五行属性。十二地支分别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进一步说明,亥、子代表水,代表冬天。寅、卯代表木,代表春天。巳、午代表火,代表夏天。申、酉代表金,代表秋天。丑、辰、未、戌代表土,代表换季的那个月。通常国历的一月就是从丑土开始! 
    最後一个需要注意的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的顺序。寅、卯都是属木,寅在卯的前面,比卯早到。也就是寅成长後,会变成卯,寅的木气不纯,当他成长到卯时,卯的木气是最纯的。巳、午代表火,依前面的理论去推,午的火当然就比巳的火来得强盛。申、酉代表金,酉的金当然也比申的金来得纯。亥、子代表水,子的水当然强过亥的水。在论断的过程中,读者们可能会看到类似「巳-> 午」这样的符号,其意义就是巳火变成午火,其意义代表火变强了。如果是「午-> 巳」,其意义就是午火变成巳火,其意义代表火变小了。
    举例而言,对於女性,「官鬼」是用来看感情运的,如果「官鬼」属火,那么当然比较喜欢看到火越大越好,即「巳-> 午」,而不是「午 -> 巳」。一旦出现「午 ->巳」的情况,即代表感情运衰退。以土来看也是一样,其排列是丑、辰、未、戌,如果「官鬼」是丑,出现「丑-> 辰」,即感情运进步!如果「戌 -> 未」,即退一步,代表感情运退步。再举例而言,如果「午-> 子」,代表火变成水,当火是「官鬼」时,代表火被水灭掉,感情运极差;当火是「妻财(如果不是『世妻财』,即代表竞争者)」,那么火变成水,即代表竞争者衰退,当然有利於当事人罗。这一些思考方式有点难度,请读者们多作思考罗,这些东西笔者搞了半年多才略有领会,建议读者们先看过就好,以後慢慢就会懂。
    时间的五行属性非常重要!在春天卜卦,那么如果你的感情运刚好属木或火,那你几乎就是在走好运。反之,如果在秋天卜卦,你的感情运属木,金克木,象徵你不是要倒大楣,就是至少进展会不顺利。时间的五行属性在论断过程里,有决定性的关键作用喔!
  时间(月) 季节 代号 五行
1 换季月 丑 土
2 春 寅 木
3 春 卯 木
4 换季月 辰 土
5 夏 巳 火
6 夏 午 火
7 换季月 未 土
8 秋 申 金
9 秋 酉 金
10 换季月 戌 土
11 冬 亥 水
12 冬 子 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