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交通局2010年安全工作计…
市档案局2009年工作计划…
财政局2010年拥军优属、…
2009年度街道党建工作计…
2010学年中学安全工作计…
2010学年第一学期安全工…
2010学年第一学期中学安…
2010学年档案馆工作计划…
学校宣传部2010年工作计…
2010宣传部工作计划(1)
最新热门    
 
2008年中学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1-21 11:34:35  来源:不详

本学期XXX学校党支部党建工作将以三个代表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为依据,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员、全程、全面育人这根主线,继续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创新,配合开展好“四树四比”“爱心大使”专题活动,不断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和人才保障,为如皋高中教育多作贡献。
一、加强学习,将党组织建设成学习型团队
本年度,党组织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同时,把学习新党章、提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形成一支自觉学习、善于思考的党员队伍,将党的十七大精神真正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具体环节和实际进程中。
在学习上,一抓制度,建立有效的学习制度,形成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不同层次的学习制度,把学习作为任务下达给每个党员。二抓学习实效,强调形式为内容服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沙龙、教师论坛等形式要继续推行,特别是要让一线教师广泛参与。同时在条件具备时可在校园网上建立党员学习网页。三是将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投身教改实践,发挥作用。
不仅要安排学习任务、学习内容,而且在形成学习团队方面多做工作,要让每一位党员意识到学习是工作和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学习是成长和发展的必需,学习是生命的一个重要内容。把学习作为自觉的活动,使党员成为学习的模范,在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党组织不断激励和指导党员学习,同时注意发掘党员在学习中的先进事迹。拟评选学校学习型党员,并在校内宣传他们的事迹,以带动面上学习。
同时,积极鼓励党员教师参与上级组织的各种进修学习活动,鼓励党员报考教育学硕士,不断提高党员的学历层次和整体素质。
二、强化能力,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在市局党委关心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以创好班子为目标,不断深化创好班子活动内容。首先是抓好校级班子建设,坚持每月一次校级班子专题学习会,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使校级班子在学习上领先一步,工作上踏实细致,思想上开拓进取。加强民主意识和法制意识,坚持重大问题集体决策,有关学校发展的大事经过教代会讨论通过,在学校班子内形成讲正气、讲原则、讲团结的良好氛围,努力使班子成员做到目标一致、工作配合、互相支持、心情舒畅。
要以学校发展的大好形势来鼓舞干部,以美好的前景来激励干部,使全体干部以学校发展为大局,积极工作,奋力争先,通过努力来开创学校新局面。同时要让每一个干部意识到面临的任务和肩上的担子,励精图治,艰苦奋斗,以身作则,以带动全校师生为学校的二次腾飞再立新功。
对于学校中层干部,坚持指导、培养、使用的原则,建立和完善干部培养和任用的制度,将目标达成和民主评议结合起来,促使干部不断提高素质,做好工作。将在市局党委指导下,建立好校级后备人才档案,进一步推进学校管理队伍的年轻化、专业化。
三、开拓创新,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认真落实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要以学校二次腾飞为目标,动员每一个党员都投身到学校二次创业的活动中去。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共同努力,实现学校新的腾飞。
学习先进学校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员目标责任制,使每个党员都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根据学校特点加强支部建设,使每一个党小组都成为校内的一个思想核心和榜样群体。要积极探索党员活动的新形式,将教师们乐意参与的论坛、网络、讨论、参观交流等形式纳入到党员活动中去。
在市教育局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按素质优良、表现突出的要求,积极而又慎重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同时要在高中毕业班学生中发展党员,争取发展1名学生党员,2名教师党员。
四、以人为本,促进教师发展成长
继续做好教师发展成长的工作,党组织对教师发展的引领和促进主要在于思想作风上。根据学校的现状和发展规划,落实好学校“十一五”教师成长规划,要与校行政一起开好各个层次的教师成长座谈会,对各层次的教师成长提出明确要求,激励教师岗位成长。要充分发挥学校教师教科室、教导处的作用,做好教师成长三年规划修订工作。
大力加强师德建设,使全体教师都能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关注在规范上表现突出的教师,并宣传推广他们的先进事迹,以进一步在学校形成讲师德、比奉献的良好氛围。结合2个专项活动,要继续开展岗位成才、关爱学生、让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