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农村丧葬礼仪与孝道思想…
县农村中医工作情况总结
社会学家李银河推新作:…
09年度新农村建设工作总…
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总结…
2010年农村人力资源开发…
洪晃炮轰《三枪》“太下…
莫言新长篇探讨新中国6…
2010年农村能源建设计划…
农村环境整治情况汇报
最新热门    
 
新农村建设中长期规划(1)

时间:2010-1-3 12:36:19  来源:不详
按照县、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五比三创一考评”工作的部署,结合本村实际,制定本规划。
一、创建目标
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大平安村把工作重点放在民俗文化旅游方面,以民俗文化旅游带动农家院旅游户发展,形成以旅游业为龙头,促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大幅度增加群众收入。2007年创建质量过硬的达标村。2008—2010年继续保持提高创建成果。
二、重点工作
2007年:1、经济方面:投资12万元,完成粉坊、刺绣坊和根雕园规范建设;启动大平安旅游服务中心的正规化建设,推进农家院旅游及各民俗项目的健康发展,新建旅游接待处。2、村容环境整治方面:投资6万元,完成110米主街硬化,完善渗水池、沉淀池的建设;搞好主干路、里巷的绿化美化;完成240米的里巷硬化,投资3万元。3、提高村民素质方面:发挥好大平安村与下营法庭共建的法制工作室的作用,定期搞好村民的法律知识培训讲座,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抓好农家院户的法制、和接待服务培训。4、班子建设方面:建立健全“两公开,一监督”的各项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两委班子会议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2008年:1、经济发展方面:投资12万元,完成豆腐坊、菜团子坊和养生园规范建设;抓好村旅游服务中心的管理运营。2、环境整治方面:完成170米长2.5米宽的里巷水泥路建设,投资20万元;新建两个污水处理池,有效解决村西半部污水排放问题;投资4000元,新建垃圾池4个。3、提高村民素质方面:继续发挥好大平安村与下营法庭共建的法制工作室的作用,定期搞好村民的法律知识培训讲座,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突出对农家院旅游户的教育管理,增强文明经营、守法经营意识,克服不文明行为;开展花会、村民歌咏赛等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培养群众的健康情趣;抓好农家院旅游户的法制、和接待服务培训。4、班子建设方面:落实村干部、党员包片负责,治理环境卫生、管护公共设施的包保责任制。
2009年:1、经济方面:继续抓好“六坊四园”民俗文化项目建设。09年投资12万元,完成果腊坊、酱坊和葫芦园规范建设;抓好村旅游服务中心的管理运营。2、环境整治方面:抓好完成180米长2.5米宽的里巷水泥路建设,投资21万元;抓好村容村貌的绿化美化。3、提高村民素质方面:继续发挥好大平安村与下营法庭共建的法制工作室的作用,定期搞好村民的法律知识培训讲座,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开展花会、村民歌咏赛等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培养群众的健康情趣。4、班子建设方面:依法组织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落实村干部、党员包片负责,治理环境卫生、管护公共设施的包保责任制。
2010年:1、经济方面:投资5万元,抓好赏石园建设,全面完成“六坊四园”民俗文化项目。2、环境整治方面:划分卫生区,落实每户的环境卫生责任范围,搞好环境整治。3、提高村民素质:开展花会、村民歌咏赛等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培养群众的健康情趣;抓好农家院经营户的餐厅礼仪、服务礼仪培训。4、班子建设方面:落实“两公开,一监督”的各项制度,抓好两委干部的教育管理;每月召开一次两委班子会议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定期开展民主评议两委班子和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增进团结。
三、保障措施
1、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村主任和其它干部组成的“五比三创一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分工负责制。每名班子成员包一项重点工作,把责任落实到人。
2、建立村容环境维护管理长效机制,由村书记监督执行。
3、建立由代表组成的“五比三创一考评”工作监督小组,强化对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监督监督。
4、广泛宣传,增强村民参与此项活动的积极性。
5、争取上级单位、部门的政策、资金支持,确保完成创建任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