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四年级语文期末复习计划…
六年级上册数学期末复习…
五年级第十册数学期末复…
二年级下册数学期末复习…
五年级上语文教学工作总…
三年级德育转差工作总结…
三年级班主任班级管理工…
九年级组教学工作总结范…
小学一年级数学教学工作…
四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范…
最新热门    
 
六年级数学期末复习计划(1)

时间:2010-1-7 11:26:06  来源:不详


一、全班双基薄弱环节
1、容易混淆的基本概念,如:省略与改写、近似值与精确数、素数与合数、比和比例、求比值与化简比、正比例与反比例、表面积与体积,各类单位间的进率,部分简便计算题等等。
2、小数乘除法,混合运算。
3、应用题叙述有所变化的或情景比较陌生的离学生生活较远的这些应用题。
4、图形的周长、面积、体积出现在同一习题中的题。
5、一道题中有多个问题,前一题的问题是后一题的条件,象这类学生号称“连环题”的习题。
二、复习教学目标:
1、理清已学的数的概念,弄清每个概念的内涵与外延,概念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建立知识网络,提高学生的数感。
2、进一步掌握四则运算的计算方法,能正确熟练地按顺序进行混合运算,能根据数字特点,合理灵活地进行简算,提高计算能力。
3、会用字母表示数,理解代数式的意义。进一步理解方程的意义,正确解方程,初步建立函数思想。
4、进一步理解按比例分配应用题的结构特征,能正确熟练地解答。能正确判别两种相依变化的量成正比例还是成反比例,能熟练地用比例解应用题。
5、牢固掌握基本数量关系,如部分量、部分量与总量;单价、数量与总价;运走的、剩下的与总数;速度、时间与路程等等,能根据数量关系分析解答应用题。
6、进一步理解分数、百分数应用题的结构特征及解题方法,能通过画线段图分析解答分数、百分数应用题,强化对应思想,加强对数形结合思想的培养。
7、进一步掌握五个平面图形的特征及周长、面积计算方法,四个立体图形的特征及表面积,体积计算方法,能根据生活实际情况来分析解答周长、面积、表面积、体积,能根据实际正确处理结果。通过数形结合、头脑情景模拟再现等解题策略的训练,培养学生的空间观念。
8、进一步掌握读统计图表的方法,理解统计图表的意义与作用,能根据统计图表预测统计项目的发展规律与方向。会制作统计图表,
通过系统整理复习,使学生对小学阶段的知识有个系统的理解,使所学知识竖的连成线,横的连成块,明确每块知识的要点,掌握常用的分析解题方法,能应用所学知识解答习题及解决日常生活问题,进一步提高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建立与渗透化归思想、对应思想、统一思想、函数思想、转化思想等基本数学思想方法。通过扎实的整理与专项、综合练习,努力达到:合格率 98%    优秀率 60%    平均分92分。为进入初中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知识,形成坚实的基本技能,建立有效的数学思想方法。
三、复习重点安排:
1、基本概念:整数、自然数、小数、分数、百分数、比、比例等意义及有关的基本性质,数的整除相关的一系列概念,量与计量的概念、进率。
2、运算:
1)四则运算中的小数乘、除法
2)四则混合运算。
3)解方程、解比例。
4)认真仔细的计算习惯、合理灵活的计算方法。
3、应用题:
1)三步运算的整、小数应用题,逆向叙述的应用题。
2)稍复杂的分数、百分数应用题。
3)正反比例应用题。
4、几何知识:
1)线、角等基础知识。
2)五个平面图形的特征及周长和面积计算、。
3)四个立体图形的表面积、体积。
4)根据实际情况解决有关几何知识应用题。
四、提高复习质量的具体措施:
1、订好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认真备好每一节课,精心设计好每一次练习。不打无准备之仗。
2、关心热爱每一位学生,尤其是学困生,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保护学生的自尊心,树立自信心,切忌简单粗暴的行为。深入学生的情感世界,与学生交朋友,充分发挥师爱的力量,努力提高复习效率。
3、加强课内的友情提示与课外的耐心辅导,发现问题及时补救,当天作业当天反馈,要继续发扬作业评语制,在点点滴滴中帮助学生建立浓厚的学习兴趣,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合理的解题策略。
4、继续采取“结对竞争”的方法,既合作又竞争,在竞争中提高,在合作中取胜,促使学生积极动脑思考,尽可能发挥自己的潜能。
5、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在复习期间与家长的沟通率至少达80%,加强与班主任及其他科任老师的联系。形成教育合力,期盼事半功倍的效率。
五、复习内容、及进度安排:
节次 日期 复习内容及要点 备注
1 4. 7 摸底考试 
2 4.8 评析试卷,制定目标 
3 4.9 整数(自然数)、小数计数单位、数位顺序 P62-63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