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10年期末复习计划(1)
四年级语文期末复习计划…
语文第九册期末复习计划…
六年级上册数学期末复习…
五年级第十册数学期末复…
六年级数学期末复习计划…
二年级下册数学期末复习…
09年期末考试动员演讲稿
09年期末教学工作总结范…
体育学院2009—2010学年…
最新热门    
 
期末复习计划(1)

时间:2010-1-7 11:26:09  来源:不详
___五语__教研组
一、复习目标:
_   着眼于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巩固所学知识,把知识条理化、系统化,形成知识网络,使学生在知识与知识之间、知识与能力之间建立新的联系。教方法引导学生站在更高的层次上,知识进行再认识,开展新的实践活动。提高后进生的成绩,查缺补漏,让每个学生取得优异的成绩。 让学生掌握答题技巧,形成解题能力。通过复习使学生牢固掌握应该掌握的字、词、句、篇的知识,形成一定的语文能力,使学生具有一定的语文素养。
二、复习内容:
能够正确默写生字以及词语。 熟读课文,背诵指定的课文。能联系具体的语言环境和生活环境,理解词语的意思。能凭借语言文字理解课文内容,想象课文所描绘的情境,知道课文的。学会查字典,培养学生查字典的良好习惯。用学过的词语说话,学习整理错乱的句子。学会有顺序地比较细致地观察图画和事物,写出文从字顺的短文。能修改有明显错乱的句子。学会正确使用标点符号。学会用修改符号修改一段话中的错误。
三、复习措施:
    复习是把平时在每篇课文中学到的零碎知识系统化,让学生从整体上把握所学内容。这就要求教师首先要指导学生从整体上把握整册教材。在总复习之前先把全册教材中的基础知识按照拼音、字、词、句等不同的内容进行分类,把课文中出现的练习题类型分别列出来(可提示学生参照课本中的“积累运用”和课后练习题,同时注明各题型出现在课本的哪一页);再把阅读思考题的类型、作文训练的不同内容等也分门别类地列出来。这样,使学生从整体上把握了全册内容,复习就有章可循,有的放矢。其次,采取恰当的复习形式,有些内容可以整册教材为整体复习,如生字、多音字、诵读课文等部分基础知识及作文训练等;有些内容也可以单元教师为整体复习,如阅读能力的训练等。但不管采取哪种形式,都要着眼于各类知识的整体性,使之系统化、综合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