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10年网游进入“调整年…
“纪念京剧大师尚小云诞…
农机化2010年工作思路(…
2010年全县人口计生工作…
2010年政务公开工作打算…
2010年水利局工作计划(…
横店开拍艺术品 南宋花…
重庆红卫兵墓风雨文保路…
曹操高陵破格入选社科院…
中国电影2009:迎来黄金…
最新热门    
 
2010年人民政府办事处工作思路(1)

时间:2010-1-20 12:00:05  来源:不详
2010年,办事处工作的主要思路是:紧紧围绕市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开发区提出的奋斗目标,创新发展思路,注重工作实效,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提升城镇建设水平、提升园区发展层次、提升社会和谐程度、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不断开创“二次跨越”的崭新局面。
2010年主要工作目标是:确保全年实现全部工业总产值200亿元,销售收入175亿元,利税13亿元,利润6亿元。其中,列统工业总产值136亿元,销售收入120亿元,利税9亿元,利润4亿元。完成技改投入20亿元,三产增加值25亿元,财政收入6亿元。围绕上述目标,明年将着重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优化区域环境,在建设新城区上实现新跨越
1、进一步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一是深化“城中村”改造成果。在两年来“城中村”改造取得显著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部分遗留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改造基础设施、整治户外环境、完善公共设施、整合土地资源,达到提升社区形象、完善城市功能的目的。同时健全社区长效管理机制,在物业管理、社区事务管理方面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二是加快推进公所集镇改造。按照“融入主城区,建好南大门”的总体要求,着重抓好公所集镇的改造,使公所集镇成为主城区的重要组团。高起点规划公所有集镇,主动策应城市发展的总体战略,自觉接受主城区的辐射,抓紧调整完善集镇范围内的商业网点布局,使公所集镇的商业价值和区位优势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挥。三是继续推进新汽车周边区域的改造。按照“展示形象,注重品位”的要求,做好改造方案的详细规划和设计,更好地展示靖江的人文气息和地域风情,建设好城市的“窗口”。四是推进人民南路两侧的改造。进一步策应新城区建设,加快道路两侧商业网点的定位布局,重点发展餐饮服务、休闲娱乐、专业批发、物流配送、小型超市等便民服务市场,进一步引导消费、聚商兴业、集聚人气。
    2、加快实施配套建设。2010年将继续按照开发区总体规划,在抓紧实施目前在建道路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区内道路网络及相关配套工程。一是继续加快路桥建设。计划投资7650万元,新建东进东路(人民南路至十圩港段)、新洲路(北六路至莲太路段)及相关桥梁、沈家圩路(七圩港西路至兴业路段)、东桥路(七圩港西路至兴业路段)和兴业路跨广靖高速立交桥等道路桥梁。 二是继续实施绿化、亮化工程。结合环境整治,实施高架桥两侧(靠姜八公路、人民南路)地块绿化;实施七圩港西路、东进西路、沈家圩路、新洲路(七圩港至六圩港段)等建成道路的绿化、路灯工程。三是实施水电配套工程。为确保道路、新进区企业和新建安置区的正常顺利施工,及时做好杆线迁移及入地下埋,架设水电配套设施等相关工作。
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建设新园区上实现新跨越
1、加大招商选资力度。明年的招商工作着重围绕新材料、生物医药、机电一体化等产业,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资源集约利用程度高、能源消耗低的大项目。尤其是要在生物医药、软件产业、信息技术应用、核工业配套、飞机制造零配件等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求取得新突破,不断提高高新技术产值所占比重。根据我区产业规划设想,我们将借助园区内汽配产业、标准件产业、紧固件产业、锻压件产业、通讯设备产业等工业生产优势,在产业延伸上为企业搭建平台,配套部分飞机配件产品。在核电装备产业方面,通过业内院士与专家,为我们出谋划策,就核级铸锻件、核电维检修设备与技术、核电水下照明设备、核级焊丝、乏燃料的后处理设备与技术等项目进行招商。
2、加快项目管理和服务力度。一是抓好已竣工项目的投产达产。2009年内竣工的托普、博林、首尔、三江电子、凯靖铁塔等21个项目,2010年预计新增工业产值约20亿元;二是抓好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2010年可相继竣工投产的新程轿配、三菱暖通、亚泰特种材料等22个项目,预计在2010年可以新增工业产值10亿元;三是抓好技改项目的竣工投产。重点抓好宝骊集团、晨阳化工、恒力制动、光芒科技等企业的技改项目,预计2010年可新增工业产值约13亿元。同时,对已签约有土地指标的金晟丰轴承、广宇起重机械等12个项目,明年将确保企业能开工建设投产。在区内培育一批“小巨人”,力争年内培育带动力强、支撑作用明显的企业群。经初步调研,明年宝骊集团可形成年销售20亿元;新程轿配等4家企业均可形成年销售10亿元;荣联科技等8家企业均可实现年销售5亿元;光芒科技等20家企业均可实现年销售2-3亿元。
3、加快推进市场建设。按照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充分发挥城郊结合部的区位优势,紧紧围绕建设新城区的目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构建城郊大市场。我们对全区的市场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的规划和布局,目前正在分步实施中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