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10年网游进入“调整年…
“纪念京剧大师尚小云诞…
农机化2010年工作思路(…
2010年政务公开工作打算…
2010年水利局工作计划(…
2010年人民政府办事处工…
横店开拍艺术品 南宋花…
重庆红卫兵墓风雨文保路…
曹操高陵破格入选社科院…
中国电影2009:迎来黄金…
最新热门    
 
2010年全县人口计生工作思路(1)

时间:2010-1-20 12:00:06  来源:不详
2010年是创建省人口协调发展先进县的验收之年。我们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全面做好创建评审验收准备为抓手,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完善优质服务体系、大力实施新农村新家庭计划,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和推进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利益导向机制,扎实开展阳光计生行动和生育关怀行动,大力提高人口计生依法行政、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为如东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一是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为确保实现创建目标,着力在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上下功夫。坚持和完善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强化基础管理与服务,对照创建要求抓好查遗补缺,夯实基础;大力实施新农村新家庭计划项目工程,深入开展“五有五星”为主要内容的争创活动,不断提高农村人口计生工作水平;加强村组计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调整和配优配强村民小组计生信息员;切实加强信息化建设,建好全员人口信息库,完善村组信息和工作网络建设,不断提高基础信息质量管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二是推进优质服务体系全覆盖,深化优质服务。全面推进世代服务硬件建设,镇镇建好世代服务中心,并通过省、市验收,村村建好人口计生服务室,实现优质服务体系全覆盖,并按规范要求组织运行。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深化优质服务内涵,努力提高计生优质服务系列工程服务质量,全面推进避孕节育、生殖健康、家庭保健计划,不断满足育龄群众的需求。
三是关注民生工程,完善利益导向政策体系。继续认真落实计生奖扶、特扶制度和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人员固定生活补助,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全面落实法定奖励,全力推进落实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退休的企业职工兑现一次性奖励工作。加大对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经费兑现到位的督查考核,提高政策兑现率。深入开展生育关怀亲情牵手零距离服务行动,进一步推进生育关怀系列保险,逐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四是坚持依法行政,推进阳光计生。实施阳光计生行动,推进人口计生便民维权活动,全面实行人口计生政务公开,完善行政权力网上运行机制,规范人口计生部门的权力运作。落实和完善人口计生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行政执法规范。进一步规范生育秩序,严格现行生育政策,严肃查处违法生育行为,巩固违法生育专项治理成果。加强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认真贯彻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完善流动人口计生综合治理工作机制,推动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的法制化、规范化。
五是深化宣传教育,提高知识知晓率。继续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与关爱女孩行动,大力营造良好的生育文化氛围。县和各镇建好生育文化园,充分利用党校、人口学校主阵地,对各级党政领导、计生干部和育龄群众进行应知应会人口计生知识教育,进一步提高知识普及率和知识知晓率。
六是加强机构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稳定工作机构和队伍,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做到基层机构、编制、人员三落实。积极推进队伍职业化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加大对人口计生工作队伍的培训力度,特别抓好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责任意识、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计生协会的组织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广大会员在优质服务、推动工作中的优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