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巾帼文明岗创建计划(1)
巾帼文明岗2010年创建计…
最新热门    
 
“巾帼文明岗”创建计划(1)

时间:2010-3-2 10:49:26  来源:不详

为了进一步开展和推动创“巾帼文明岗”活动,使“巾帼文明岗”活动更加扎

实有效,深久地开展下去,同时更好地提高我校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推动我校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我们九峰小学特拟定以下xx年度巾帼文明示范岗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以“练过硬岗位本领,树青年岗位形象,创一流岗位业绩”为中心,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充分发挥女教师在学校中的作用。积极上进,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精益求精,开拓创新,树立21世纪教师光辉形象。

二、领导小组

组  长:李海达(校长)

副组长:张建辉(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郑依云(工会委员)

成  员:卢晋阳(副校长)柴炳辉(书记)丁剑英(段主任)胡华(段主任)

马凤英(工会委员)郑春燕(工会委员)金航晓(工会委员)

以学校各处室主任、年级段主任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行风检查组”、“业务竞赛组”、“形象检查组”等三个部门,各负责部门对照参赛要求,分工合作,明确职责,切实抓好整个创建过程。

三、创建目标、口号、措施、要求

1、目标:通过活动,使每位参赛成员做到政治思想强、工作业绩高、社会形象好,从而提高新时期教师的服务形象。“文明岗”内部管理规范,学校及学校内各处室、教研组有具体的争创目标,服务品牌和理念。全体教职工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完成学校制定的女教职工达标标准和各自的岗位职责。模范地遵守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公约,敬业爱生公约、职业道德规范公约、爱国卫生公约等。以一流的办学理念和工作目标推动实现一流的办学水平,努力打造初中学校的品牌形象。争创省级“巾帼文明岗”。

2、口号: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3、措施: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在党支部领导下开展,创建工作纳入教职工的年度考核、评优等工作中,促进教职工全面发展,岗位建功、岗位成才,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4、要求:通过宣传发动,让全体参赛的成员,明确争创“巾帼文明岗”这一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从而促使她们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次创建活动增光添彩。

四、创建内容

1、贯彻中国妇女“九大”精神,提高教师参政议政能力。

(1)召开座谈会,探讨教师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学校管理工作;如何发挥优秀教师示范作用,带动全校教师争先创优,为我校教育迈进全区先进行列加快步伐。

(2)教职工合理化建议评优。为提高教师参政议政意识,参与民主管理学校的权利,举办教职工合理化建议评优活动,通过活动,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和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集思广益,针对干部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教师聘任制、学校管理、学校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以此促进我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2、举办课改开放活动,提高全校教学科研水平。举办面向全校家长的课改开放活动,展示我校教育教学水平,通过开展优秀论文征集、公开评教等活动,总结教育教学经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干部。带动一批教师成才。

4、开展“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学校将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此项活动,并将此项活动纳入学校德育常规工作当中,在对学生进行教育的同时,要求教师言传身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教育学生。

5、开展书香、文明家庭创建工作。配合区文明办、区妇联、区关工委、社区开展书香家庭创建工作。

6、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开展家庭教育调研。xx年,我校将搞好家庭教育调研,采取查资料、调查、问卷、座谈等形式,分析家庭教育现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将结合宣传“十六大”精神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内容,深入学校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婚姻法》以及科学教子方法等宣讲,进一步提高家长育人水平,抓好家庭美德建设。协助学校抓好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在学生中积极开展“文明小公民”的评选活动,为少年儿童办实事,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7、立足岗位比贡献,争创各级巾帼文明岗。动员教师参与三个文明建设,激励教师奋发进取,发挥群体优势,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和教育发展作出贡献。通过开展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争创省级巾帼文明示范岗。

8、开展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教师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