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富春山居图》特种邮票…
新版《辞海(彩图本)》…
亚太兰花大会现“天价”…
1500万元“天价”兰花现…
2010-2011学年上学期教…
2010年骨干教师培训计划…
省结核病控制2010年度工…
“曹操墓文物”蒙老人1…
2010,能否成为网络视频…
江苏淮安隆重纪念周恩来…
最新热门    
 
2010年教师培训工作计划(1)

时间:2010-3-21 11:00:33  来源:不详

为进一步搞好本校的教师培训工作,推进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提高全体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全面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实施,特制定2010年教师培训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面向全体教师,以骨干教师培训为重点,以提高教师整体素质为目的,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宗旨,以“新理念、新课程、新技术”和师德教育为重点,整合利用教师教育培训资源,积极探索大规模、高质量、低成本培训教师的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全镇教师的师德水平和综合素质,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具有创新意识,善于从事素质教育的新型教师队伍,为推进我镇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深化教育课程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服务。

二、工作目标

开展以“新理念、新课程、新技术”和师德教育为重点的教师培训,通过培训,帮助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树立与素质教育相符合的教育观、人才观和质量观,全面增强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帮助广大教师掌握新课程改革的目标、要求、内容和方法,完善知识结构,全面提高实施新课程的能力和水平,以适应实施素质教育和高水平、高质量教育发展需要。

三、培训对象

全镇在职在编,年龄男50周岁、女48周岁以下的中小学教师。

四、培训内容及实施细则

1、培训内容

政治思想理论,师德修养理论,教育政策法规,本学科专业知识的更新与扩展,现代教育教学实践与研究,教育教学技能训练与教育教学技术训练,现代教育信息,现代知识与人文知识的了解与掌握等。

2、培训实施细则

(1)初中语文教师培训:4月份,初中语文教师进行“高效作文”策略、方法培训。

(2)小学教师课堂教学改革培训:结合语文科的“主题学习”、英语科的“攀登英语”两项实验的推介,组织各科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推动全镇小学课堂教学改革,促进素质教育的深入实施。

  (3)教研、科研培训:即教研及科研活动课程化,对教师进行以教研、科研活动为主的培训。让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成为科研型的教师,努力解决课堂上高耗低效的问题,创建高效课堂。

(4)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进一步组织各学段所有任课教师结合近年来的课改体验,认真学习《课程标准》、《新课程标准解读》等书籍。

(5)校本课程改革培训:以备课组、教研组为主体,开展学科理论和教材教法与学生学法的深入研究,结合骨干教师培训的内容,围绕提高课堂效率、创建高效课堂积极开展探索与研究,努力解决课堂高耗低效的问题。

(6)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参与上级业务部门组织的各项培训,并抓好二次培训工作。

(7)广泛开展“五个一” 活动。

年内要求每位中小学教师读一本教育理论专著、发表一篇高质量的教学论文、上一节高水平的示范课、撰写一篇高水平的教学案例、开展一项有价值的课题实验活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