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克山农场科技园区建设的…
山西省着手启动考古遗址…
中国第一座水利博物馆落…
广西三江建设世界最长风…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演讲…
市国土局机关效能建设工…
机关效能建设自查自纠情…
福建湄洲岛加快建设世界…
社区民防建设工作总结范…
委员建言文化建设:从传…
最新热门    
 
班风建设计划书(1)

时间:2010-4-7 12:17:22  来源:不详

班风是学生思想、道德、人际关系、舆论力量等方面的精神思想的综合反映。良好的班风能给学生带来有利于学习、有利于生活的环境,能使学生精神振奋,班级正气上升;不好的班风会使他们受到不健康风气的熏染而消极不思进取,使整个集体涣散。尤其是低年级学生,养成教育非常重要。作为班主任,更要注意使班级形成一种良好的风气。针对班风建设,特制订我校班风建设实施方案:

一、抓好养成教育

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即养成教育,必须居于各种教育手段之首位。

一个班集体,如果缺少高尚道德情操的熏染和规章制度的约束,必将是一盘散沙。

1.借助晨会、黑板报等途径,组织学习《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行为规范》。使学生懂得该提倡什么,反对什么。

2.对班内出现的一些错误行为表现,及时开展深入细致的教育,并在全班分析其危害。

3.对有良好行为表现的学生要给他们充分的机会,并大力进行表扬。

二、培养一批小助手

要想从根本上提高班级管理质量,只靠班主任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最有效最持久的管理应当是学生在班主任的引导下自己管理自己。而在学生自我管理的过程中,一 支高素质的班干部队伍是不可缺少的。班主任要靠这一批人来带动班级的管理,影响班级风气沿着好的方向发展。

1.确定一部分成绩好、守纪律、号召力强、对集体事务非常热心的同学作为培养对象,然后注意对他们细心观察,指导他们多为同学服务,多关心班级事情,对他们中出现的好人好事,抓住机会进行表扬,使这些骨干同学在班级中很快显示出来,树立他们在班级和同学中的威信。初步形成班干部成员良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起到榜样的作用,成为班风建设的积极分子和带头人。

2.定期召开班干部会议,明确班干部的职责以及了解班级成员的动态,提高班干部的管理能力并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三、制定合理的班规

在一个班集体中,没有规矩是成不了方圆的。这个“规矩”就是我们所说的班纪班规。班纪班规对一个班级来说是很必要的,所以要形成良好的班风,必须结合本班的具体情况制订出合理的班纪班规。

1.制订班规的过程必须民主化,实施的方法又必须恰当。

2.班级专门负责的学生记录班级的各种情况,做到每周一小结,每月一总结。

各班要根据学校制定的实施方案,结合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在班内开展好班风建设的相关工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