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壮乡广西“三月三”歌圩…
全国农家书屋建设惠及广…
广西三江“百家宴”吸引…
广西柳州少年学习乐器弃…
广西欲打造《印象·北部…
面向东盟的广西电视台国…
广西花山岩画:搭建竹架…
广西发现一汉代庭城遗址…
广西宁明花山岩画正式进…
广西重金保护宁明花山岩…
最新热门    
 
广西三江建设世界最长风雨桥 成名副其实大侗寨

时间:2010-3-21 11: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3月20日电(何斌 周利朔)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旅游局长覃晓玲20日向记者透露,三江县已开工建设世界上最长的风雨桥——三江县风雨桥,并将于2010年10月1日中国国庆节前正式向海内外游人开放。

  覃晓玲称,三江县风雨桥建成后,将填补三江县城没有风雨桥的历史空白。届时,它与不远处的世界第一鼓楼——三江鼓楼、世界首座木质结构竞技场――侗乡“鸟巢”交相辉映,共同成为三江县城具有侗族建筑特色的标志性建筑,构成三江县城精美绝伦的侗族特色景观,使三江县城侗族建筑元素凸显,侗族“三宝”风雨桥、鼓楼、侗族大歌一应俱全,成为名副其实的“大侗寨”。

  据介绍,三江县风雨桥总长355米,桥宽16米,总投资5000多万元人民币,桥基水泥结构部分于2009年9月竣工并通车,木构部分为侗族传统风雨桥,设七个歇山顶及攒尖顶楼亭,最高可达18米。该桥不论高度、长度,还是外型设计,都堪称风雨桥之最。

  覃晓玲说,三江县风雨桥需1800多立方米木材,已全部备齐。风雨桥将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木构建筑营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杨似玉,率三江县各路著名工匠共计7个木构建筑工程队约150人承建,目前已进场施工,工期预计7个月,2010年国庆节到三江县旅游的游客有望欣赏到侗乡这一木构建筑奇观。

  三江县共有风雨桥120多座,鼓楼200多座,世界四大历史名桥之一的程阳风雨桥、世上最早的人畜分道木质立交桥岜团风雨桥、国宝级文物马胖鼓楼、创造了四项世界之最的三江鼓楼、建筑技艺别具一格的独柱鼓楼是侗族木构建筑的杰出代表和经典之作。

  覃晓玲表示,三江县“侗族木构建筑营造技艺”凭其精湛绝伦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 凭其天籁之音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三江县风雨桥的建成,将为素有“世界桥楼之乡”、“世界木构建筑生态博物馆”、“世界民族歌舞之乡”的三江县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侗乡一个新的旅游品牌。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