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年公务员工作总结
盘点2008“最”八卦房产…
杭州飙车肇事者罪名待判…
2008年度品牌价值榜TOP…
邓亚萍成为广州亚运注册…
厨师讨要600元工钱被老…
4000元打玉娇头的那沓钱…
求测:2009年后半年运势
八字命理看章子怡2008
八字看章子怡2009年运势
最新热门    
 
二00九年工商联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09-8-9 2:53:43  来源:不详

半年来,我县工商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委统战部和市联的及时指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和年初制定的2009年工作要点,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工作方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在调查研究、参政议政、维权服务、对外联络、招商引资和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我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不断开创了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一、周密部署、严格程序,认真开展了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

根据郧发[2009]4号文件、郧学组发[2009]1号文件精神和县委统一部署,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我县工商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现已按期完成了前两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认真组织开展了以“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 为重点的学习调研阶段工作

一是成立机构,制定方案,确保了程序到位。县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后,县工商联迅速行动,于4月1日上午召开了动员会,成立了县工商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县工商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对整个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了学习调研工作到位。为了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我们采取了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为了确保学习效果,在学习期间做到“六个一”:召开一次“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讲座”、开展一次工作调研活动、每人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每人记录1万字的学习笔记、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体会文章、召开一次学习交流讨论会。

   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全县20余家企业就我县民营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通过分析、整理、汇总后向县政府写了书面调研报告,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同时,召开了征求意见活动,我们印发征求意见表60余份,收回42份。通过整理、汇总,共有4大类12条意见或建议。

   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通过梳理问题,根据轻重缓急,召开了会议,研究制定了6条工作措施: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优势,加强政府职能部门与非公企业之间的联系;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为会员企业排扰解难;举办丰富多彩的会务活动,以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利用适当时机,组织非公企业老板到县外考察学习;加强行业商会建设,特别是加大异地商会建设力度。

2、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开展了以“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撰写分析检查报告”为重点的分析检查阶段工作

一是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县工商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于6月10日上午召开的,参加会议的人员有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兼职正、副会长以及机关党员干部。县检察院检察长章海明应邀参加了会议,并给予指导。会议由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钦斌主持。会议从团结的愿望出发,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党组书记王钦斌同志在会上带头发言,认为自己主要存在思想观念上不够解放,政治工作力度不大,关心职工经济生活不够,考虑职工政治待遇欠佳等问题。他带头查找问题原因,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整改措施。在他的引导下,班子其他成员个个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诚心实意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诚心,听者虚心”。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增强了解、沟通感情、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开得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找准了工商联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整改方向和措施,提高了对做好新时期工商联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工作信心,为努力打造十堰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是撰写了工商联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在学习调研、征求意见、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我们找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进一步做好工商联工作的努力方向和主要举措。

二、抓调查研究,为发展县城经济建言献策

一是围绕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问题展开调研,及时反映民营企业家意见和建议。上半年,我县工商联紧紧围绕民营经济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