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经济危机下IT产品销售工…
电信IT维护组成员-实践…
计算机系统维护专业自我…
小学生演讲稿:反对民族…
IT八卦
IT产业已进入成熟期,将…
维护正义不能作为你砸车…
两位IT新贵的名人八字
维护工作个人总结范文
维护合法权益  夯实发展…
最新热门    
 
IT维护组成员-实践小结

时间:2009-9-21 12:07:23  来源:不详
实践课题:计算机终端集中维护
课题背景:  21世纪随着以个人电脑、网络技术和多媒体技术为主要内容的现代信息技术革命的发展,为教学方式与教学模式的变革提供了新的物质基础,计算机将成为学生探索知识的有力工具,学生的学习不再仅仅是从教师那儿学,也不再仅仅对教科书内容的记忆与内化,而是多方面多层次获取知识的过程,是以信息技术作为强大的知识工具的潜力无穷的学习。网络逐步成为学生进行自主探究性活动的有利资源,并成为教与学双方的重要手段。在网络环境下,教师可以通过对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更多了解,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适当利用网络教学发挥它的自主性、交互性和个性化的主要特点,加强师生的教与学双向互动,指导学生学习,激发学生交流和探讨不同思想观点,从而帮助学生获取信息、处理信息来解决学生自身学习过程中出现的知识性、技术性和思想道德、情感、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促使学生能力和人格的健全发展,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觉悟和社会责任感。
可见,网络教学的特性实际上为实现学生主体自主性、能动性、创造性发展,提供了非常理想的条件。
实践目的:了解电信设备概况及技术支撑平台,掌握计算机、外设及网络设备的基础知识,熟悉常用杀毒软件、应用软件、维护工具的安装与使用,如何解决对分散的营业网点实行集中有效的维护。
为弥 补大学教育中重理论轻实践的情况,增强大学毕业生就业的竞争力,我们在电信维护部门通过总结整理多年来积累的计算机维护知识与经验,以培养实际应用能力为目标,让我们在短时间内掌握实用的计算机维护技能。
实施方案:方案实施:
本课题有三人报名参与,一名为计算机专业大一学生,一名为计算机专业大三学生,一名为非计算机专业大四学生,可以说三人的理论基础知识参差不齐,此行的目的也各不相同,针对此特点,我们尽量避开书本上复杂的理论知识,整理出实际工作中经常使用的、容易上手的实用技能,并通过与学生的初期交流,以我们共同感兴趣的内容为重点,以实际现场演示为指导,让学生们自己动手,反复操作直至牢牢掌握。初期阶段:
首先我们向学生们介绍了电信公司计算机设备的使用概况与历史,与学生们交了学习计算机的感受与心得,探讨了计算机的应用前景,解答了一些他们心中的疑问,增强了他们的就业信心,同时我们也了解了他们的实践目的,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  下了基础。接着向学生们介绍了本部门的概况,作为一个后台技术支撑部门,主要负责公司整个IT系统的维护与故障的处理,包括括计算机硬件维护、网络维护、公司办公平台(OA),业务受理平台(BSS)等其它工作平台的维护和开发工作以及服务器的维护,通过对工作内容与要求的介绍使学生们对今后工作中可能会接触到的方方面面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便于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完善自己的知识面。
1.目的和要求:
(1)了解公司经营概况和主要业务,熟悉提供通信服务的流程,现场体验生产环境和氛围
( 2 ) 了解电信计算机及外设和企业办公网平台的概况,掌握常用的设备维护知识。
( 3 ) 将理论知识落实到实践中,通过对实物的操作加深对计算机设备的了解。能够独自拆装计算机,安装操作系统及驱动,掌握网线的制作,熟悉常用交换机、路由器的配置
( 4 ) 通过解决实际的电脑故障,举一反三,提高计算机软、硬件的处理能力。
( 5 )计算机终端如何通过实现集中维护,从而达到提高维护工作时间。
工作内容:
1.了解电信设备概况及技术支撑平台。
2.认识计算机的主要部件。
3.安装硬件。
4.安装操作系统。
5.计算机的外部电源.设备.线路,后在开机箱。
6.网线的制作方法。
7.路由器设置。
8.计算机终端维护常见问题及解决
9.实习心得。
10.实习总结。
实践内容:
一.了解电信设备概况及技术支撑平台
中国电信重组带来网络升级与转型的巨大产业投资机会,中兴、华为市场份额将大幅提升。3G项目启动,对于中兴、华为等国内通信设备制造商而言,面临的不仅仅是市场蛋糕变大带来的潜在机会,更重要的是,3G竞争格局的历史性转变。
重组后,我们估计,未来3年,中兴、华为在国内市场每年将新增无线系统订单超过100亿元,新增3G手机订单30亿元,新增净利润近15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