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事业单位司机工作鉴定
计算机网络工程师工作总…
09年机关干部个人工作总…
2009年公务员工作总结
县第八届妇代会工作总结
09级新生军训工作总结
关于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处…
日本博物馆的兴旺:工作…
当街汇报工作咋就“影响…
组织工作不好创新?看看…
最新热门    
 
维护工作个人总结范文

时间:2009-8-17 11:32:13  来源:不详
  

回顾多年来的工作,感受很多,收获很多,这其中包涵了各级领导的培养、教育,同志们的帮助、关心,也包涵了自己辛勤耕耘、不懈努力的辛酸。自从参加工作以来,自己始终坚持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这一宗旨,做到做事不贪大,做人不计小,认真履行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此,谈几点个人体会与收获。
一、立足本职,实实在在做事。自己围绕本级职责,无论做什么,从不敢有半点马虎,也不敢有半点偷懒,更不敢对付应付,努力尽到自己的职责。
一是做好系统维护工作,我负责的是天立通系统的维护和数字微波林业局至太平岭段。天立通无线接入电话是林业局生产调度电话,由于林业生产都在偏远山区。不通公众移动通信信号,明线电话不但维护费用高,使用又不方便。我局1999年安装天立通无线接入电话,极大地方便了林业生产和改善了林业防火通信。但是不久新的困难又出现了,由于用户使用不当及自然老化,每年均有十余个固定终端和十余个移动终端损坏。需返厂修理,来回需要近三个月时间,经常影响正常通信联络。还有因为全国使用跨频段设备很少,厂家没有相应的基站,修理后没有测试就邮回,很多都没有排除故障。领导发现我有无线电特长,就分配我到微波站工作。
当时没有图纸,没有系统说明,没有元器件,很多人对我产生怀疑。经过一个多月努力,我翻遍了我的所有书籍、报纸,按照设备内使用的集成电路,一块一块地绘出电路图。修好了一个固定终端(固定台)。同志们也对我刮目相看,但我知道以后的困难还很多,各个机器不可能一样故障。头一个坏的是常规引脚元件,在本地买的,固定台、车载台里面还有许多贴片元件和专用元件,这对我是又一个考验。凭照我以前修过家电的经验,联系很多能办邮购的电子元件经销商,查找很多广告。一边修理一边备件。我为系统地掌握各个模块(或集成电路)功能手边备了十余本相关书籍。最开始时修理一个固定台可能需要近一个星期,后来元件也全了,修一个固定台一般不到一天。我感受到我的工作非常光荣。我修理终端(固定台)可以缩短等待时间,减少周转台数量。我每修理一台可以减少修理费用近千元。到现在累计有八十余台次。
二是深入用户。我在维修过程中发现非正常损坏比例偏高。虽然我修理一个固定台一般用件多数在十元以内,但每次损坏总是造成几十个小时用户通信中断。我深入各林场和望火点走访,了解到不正常维护是损坏的主要原因之一,占故障比例50%以上。因此我制作了一些维护保养卡片,力争故障逐步降低。实践证明效果很明显,由过去烧坏发射模块占多数降到不足20%。费用也由平均100元降到10元(一个发射模块加邮费汇费得200元)。我还与望火员和调度员交朋友,通过平时的交流让他们充分了解各种通信设备使用和保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