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年水利局工作总结(…
小学2009年度工作汇报
信统科09年度工作总结范…
学院实验信息中心09年度…
市国资委09年的工作总结…
基建处计划科09年工作总…
09年安监支队执法监察工…
技术科09年度的工作总结
高新技术企业09年工作总…
09年外汇管理工作总结范…
最新热门    
 
09年乡综合治理宣传月工作总结

时间:2010-1-27 12:39:47  来源:不详

  ××*乡党委、政府根据井社综委(2009)3号文件精神,结合本乡实际,进行了认真安排布署,开展了系列综治宣传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实现了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群众安居乐业。现将宣传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党政高度重视,形成共识。

  党委政府把每年的综治宣传月工作列入了党政重要议事日程。3月3日收到了3号文件后,4号党委政府办公会进行了认真学习、研究,制定了宣传月的实施方案。6号召开了全乡村(居)委、单位领导干部会议,反复强调了综治宣传月的意义、目的、紧迫性、重要性,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在全乡上下形成了共识。

  二、建班子,得以组织保障。

  为使宣传月工作落实到实处,乡建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主管综治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综治专干、驻乡民警、司法、妇联、共青团、城建、国土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村(居)委、单位建立了由支部书记为组长,行政领导为副组长,其他委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书记负总责,使综治宣传月活动有了组织保障。

  三、部门分工、齐抓共管。

  乡综治办负责全乡综治宣传的实施、督查。各村居委、单位按乡的工作要求,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各有侧重,各有特色。

  四、多形式、多平台宣传。

  (一)会议宣传。

  乡分别于3月6日、3月18日召开了两次会议,进行了安排布署和中期督查通报会议;各村居委分别召开了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会议进行了宣传布署工作会议。

  (二)标语、专栏宣传。

  全乡分别作标语13幅,其中临时标语10幅,固定标语3幅。分别由政府、三所学校、居委会和有条件的村委制作。乡村充分利用板报进行宣传,全乡共办专栏12期,其中乡2期,三所学校各一期,有村办公室的7个村各一期。

  (三)集镇宣传与普法宣传结合。

  3月15日,在集镇结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3.15”宣传。广泛宣传综治工作,号召动员全民积极参与综治,提高防范意识,积极配合政法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自觉参与治安防范,大胆检举揭发违法犯罪人员,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为新一轮平安建设作积极贡献,并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井研台、乐山台、四川台的法制节目。各村结合宣传月,把普法光碟送入村组农户播放。3月6日,××*乡结合灾后重建户占地情况突出问题和村道路修建占地问题进行了专题法制讲座。通过宣传,受教育群众达8000人次。(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四)开始拉网式排查、调处工作。

  3月6日会议以后,全乡上下齐行动,对纠纷、隐患、不稳定因素、公共安全、治安突出问题进行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拉网式排查。排出遗留问题三件,现已落实领导、专人处理解决。新纠纷二件已圆满解决。影响了公共卫生的下水道遗漏问题已整治。

  通过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的精心安排,缜密组织,扎实工作,收到了较好效果。一是全乡公民参与意识大为增强;二是通过普法,公民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自觉性大为提高;三是各级基层组织领导对综治工作的认识素质有了一定的提高;四是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本月民间纠纷一件,刑事、治安案件为零。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