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卫生局2010年工作计划(…
教育局师资培训处2010年…
2010年教学指导委员会工…
2010年办公室工作计划(…
2010年度水利局工作计划…
环卫中心2010年工作计划…
中学2010学年度工作计划…
小学2009年度工作汇报
信统科09年度工作总结范…
学院实验信息中心09年度…
最新热门    
 
2009年水利局工作总结(1)

时间:2010-1-27 12:41:07  来源:不详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人为本,民生至上,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区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年初既定各项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狠抓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徽州水利又好又快发展夯实了基础。
一、2009年工作进展情况
(一)防汛抗旱工作。今年以来,我局按照“抓防汛抗灾,就是抓经济发展;抓防汛抗灾,就是抓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立足于早防早抓,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超前谋划防汛工作。调整充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部署防汛准备工作。二是全面开展防汛检查。对全区17座小型水库进行逐座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全面整改,确保隐患整治不留盲点,为防汛抗旱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加强防汛信息化建设。我局在今年汛前投入19万元新建了远程防汛会商系统和丰乐河2处无线远程水情监测系统,区、乡镇、村24个单位安装了气象预警自动显示屏,全面检修了区内8个雨情自动监测站,17座水库实现了防汛通讯的全覆盖。我局还会同区移动、联通公司建立了防汛短信发送平台,将暴雨、台风、防汛指挥等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发送到防汛指挥部各成员、乡镇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的手机上,以此提高汛情信息传递速度,为防汛提供可靠的信息资源。同时,进一步备足防汛物资,有针对性地按照防汛预案要求,认真扎实组织抢险队伍开展防汛抢险演练,对全区汛期应急指挥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农建计划,获 “黄山杯”评比铜奖。一是加强渠道的清淤。先后对丰乐灌区南、北干渠、雷堨、条垄堨、吕堨灌区等5000余米渠道进行清淤,保障了抗旱用水的需要;二是积极开展小型工程建设。完成了总投资100万元的西溪南镇雷堨灌区渠道衬砌1700米综合治理任务,确保效益的正常发挥。三是组织实施了陈唐当家塘工程。全面完成了总投资194万元的陈唐当家塘新建工程。四是塘库清淤加固工程建设再掀高潮,全面完成600余口当家塘清淤加固任务。
(三)实施民生工程工作。今年以来,在省市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在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按照“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要求,把民生工程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农村饮水安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三项民生工程建设,成效显著,效益明显。
1、农村饮水安全民生工程。依据省市核定我区2008年度解决饮水安全人口为9800人,总投资为487万元。其中:
2008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央新增投资项目人口任务数6000人,工程总投资298.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79.00万元,省级投资39.0万元,地方配套80.00万元。
2009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央新增预算内投资项目人口任务数3800人,工程总投资189.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13.00万元,地方投资76.00万元。
截止目前:十七个饮水点已经全部完成建设任务,覆盖率达到97.35%
2、水库除险加固民生工程。全面完成了迎头坞、四清、和虎形共3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的竣工验收工作;八角坞水库已经进行了完工验收,正在办理审计资料的整理工作。2009年度实施的潜口镇三年和岩寺镇金坑水库工程全面组织实施。已经完成投资95万元。实施进度全市领先,工程质量优良。占计划140.44万元的67.6%。
3、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2009年我区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主要是对能够核定到人的农村移民实行直补资金的发放,资金发放全部通过“一卡通”发放到移民手中;同时按照省、市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对库区和移民安置区进行项目扶持,帮助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小型农田水利、道路交通等小型基础实施建设项目,目前完成直补资金发放和项目建设投资1637.83万元,占总投资的100%。
(1)直补资金发放。目前已经发放直补资金1051.83万元,占直补资金计划的100%;其中:2008年第四季度发放人口为17617人,发放资金为264.27万元;2009年第一季度发放人口为17472人,发放资金263.4万元;2009年第二季度发放人口为17472人,发放资金为262.08万元。2009年第三季度发放资金262.08万元。
(2)项目建设情况。2009年,我区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金计划任务为586万元,主要是解决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农田水利、道路交通问题,我们严格按照“自建、自管、自用”原则进行项目的实施和维护管理,确保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的顺利推进。已经全部完成586万元74个项目建设任务,达到工程自建率100%,合格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四)招商引资和资金的对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