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人大常委朱永新:教育的…
人大校长回应对国学的三…
两省四地争夺朱熹故里 …
人大出版社社长:《务实…
人大教授张鸣:纪念英烈…
名人大剧院“聊”《西施…
人大代表建议屏蔽“囧”…
社区人人动手清洁家园工…
虎基因组和人大小相似 …
灾区人大代表:灾后重建…
最新热门    
 
区人大办党总支部工作总结范文 工作总结 范文写作网

时间:2010-11-22 13:00:21  来源:不详

区人大办党总支部在区委和区直属机关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深入开展“三为”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团结奋进、锐意创新,全面推进党总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党总支部没有出现党员违纪违规现象,各项工作均取得突破性的成效,区委及区人大常委会所赋予人大机关的各项任务均得到圆满高质完成。2009年,我党总支部被区直属机关党工委授予“先进党支部”,胡正贤、谢建行、何倩茹三位同志被区直属机关党工委授予“优秀党员”;何炳辉同志被区委区政府授予“2009年度XX区综治工作优秀个人”。
    一、努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党员的党性修养有提高
    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因此,只有不断提高总支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才能有力推动人大工作科学发展。为此,区人大办党总支部在全机关深入开展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以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活动分两个层面展开:
    (一)深化党员教育,强化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为保证创建活动能够有序快速铺开,结合“好学XX”活动和人大工作实际,我们建立了区人大机关学习制度和计划,确定了以党组学习中心组为引领,以党小组和各科室督促党员干部自学为主,以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为辅的工作思路。一年来,我们通过邀请领导干部上辅导课,优秀党员讲体会、集体观看教育纪录片和网上学习等形式和在机关开展“三个一”读书活动(即每季度组织一次以上的好书推荐,一次读书交流和一次读书征文活动),坚持每个月开展一次以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人大业务知识为主题的集中学习讨论会等活动,推动创建工作不断深入。通过活动,绝大多数同志的党性修养有了很大提高,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任劳任怨,扎扎实实为单位做贡献的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加强。
    (二)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强化班子的堡垒核心作用。具体抓了以下工作:一是成立学习中心组,建立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及计划,并配备学习秘书,确保每次中心组学习能够内容充实,学有所得,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有提高;二是组织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总支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市、区主办的各次学习培训活动,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经济社会转型知识;三是要求和协助每个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组织或参加一次调研,撰写或参加撰写一份调研报告,强化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联系群众、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与水平。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以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办公室主任会议、支部会议等形式学习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制定落实重大事项的方案与计划,认真贯彻和不断完善民主集体决策机制。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二、加强思想作风和组织建设,队伍的综合素质有提升
    (一)狠抓务实精神的培养,确保检查调研等任务高质完成。在要求机关全体党员认真细致做好会务工作,确保每一次的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人代会能够圆满召开的同时,我们还要求党员干部要根据常委会的安排,发扬求真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