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创建无邪教乡镇工作总结…
首届竹林七贤暨豫北历史…
关于出走与回归:西方马…
试析《伤逝》和《群鬼》…
浅谈后殖民文化批判的三…
关于《桃之夭夭》的文化…
浅议大众文化批判的现代…
试析传媒集中化的文化批…
浅论《非诚勿扰》的文化…
论析教育:文化批判何以…
最新热门    
 
乡镇文化建设工作总结范文 工作总结 范文写作网

时间:2010-11-29 12:55:19  来源:不详

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结合实际,我乡加快农村文化改革步伐,不断创新文化引领社会经济发展体制机制,努力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实现和保障农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加大投入,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建立健全文化引领社会经济发展体制机制,在文化发展带动下,我乡社会经济也得到了很大发展。
  一、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文化环境
**乡在致力于发展经济的同时,不忘发展文化的发展,为了给社会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文化环境,**乡加大投入力度,快速发展文化事业。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成立了文化服务中心,配备了必需设备,有专职人员,进行宣传教育、科技推广、农业知识培训等服务活动,并且乡文化服务中心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筹措中。在村建立文化大院,目前,已建立道超村文化大院,配备了基本的体育锻炼设施、器材向群众开放,建立了村文娱室,为群众提供了娱乐工具和场所,建立村图书室,方便群众查阅农业科技知识,丰富农民精神生活,改变农民精神面貌。
  二是加速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我乡为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努力扩大农村广播电视覆盖面,重视完善和发挥现有无线转播台站的作用,乡广播站亲自到各个村协调沟通,为群众搭建无线电视转播点,为群众安装闭路电视,力争使农民群众收听、收看到套数更多、质量更好的广播电视节目。
  三是开展农村电影放映活动。为了丰富农民群众生活,我乡开展了农村电影放映活动,组织放映队在我乡各个村轮回放映,并在中海商贸城设立固定放映点,放映了大批以爱国教育、农村改革发展等为主题的电影。积极探索农村电影放映的新方法、新模式,在全面实现农村电影数字化放映的基础上,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放映质量,极大的丰富了我乡农民群众的生活,为我乡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四是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乡面向群众,深入开展多种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大力发展集镇文化、乡村文化、校园文化。今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1周年,**乡开展了“红歌大家唱”活动,在全乡营造了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为建设文明乡镇,**乡从校园开始,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活动,老师教学生,学生带动家长,大家共创文明,这大大改善了**风气。
  **乡不遗余力,加大投入力度,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大大改变了集镇面貌,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快了**社会经济的发展。(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二、大力拓展文化市场,以文化产业引领**社会经济的发展
**乡鼓励民间文化组织和农民自办文化,允许其以市场运作的方式开展内容健康、形式多样的文化经营活动,让农民群众成为农村文化市场建设的主体,大力拓展文化市场,以文化产业引领**社会经济的发展。
  一是鼓励各类文化企业参与面向农村、面向农民的文化经营活动。**乡组织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引导中海商贸城设立电影放映点,联合乡中、乡小举办文艺表演,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开展文化经营活动,积极开拓农村文化市场。
  二是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乡借固始根亲文化节的东风,带动**文化产业发展,利用宗亲优势,大力招商引资,发展**社会经济。*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