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向隋文帝学习如何降伏“…
向深圳学习创新型文化发…
如此霸王收费行为怎能“…
学习八字的精华
用工作学习坐向调节命运…
有关八字学习的几点疑难…
学习方向很重要:不怕走…
给六爻学习者的50条建议
学习《易经》能起到什么…
有效学习面面观
最新热门    
 
学习“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时间:2009-9-4 15:44:01  来源:不详

关键词:医生,科学发展观

   根据学习要求和工作安排,总结前一阶段思考成果,从总体上谈一下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及结合工作实际谈一点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设想。
    一、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
    (一)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创造性
    科学发展观5个字3个词,科学,发展,观。观是一种认识和理论;发展是行为的目的,科学是行为的手段。科学发展观就是运用正确的手段达到适当的目的这样的理论。这个提法本身就有很深的意义。就是说经过新中国建议以来几十年的尝试,逐渐认识到了国家行为要以经济发展为目的,采取的手段要符合科学,不能唯理论、唯教条、唯经验、唯主义等等,体现治理国家理论水平新的提高。
    科学发展观理论有什么创造性?科学发展观第一次把手段、目的和认识融合到一起,在理论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以往的提法或理论,可能或者目的不明确,或者不注重手段的科学性,或者认识上没形成体系,或者只是党的建设方面或夺取争取政权某一领域的理论,显现出了认识上的阶段性和领域性特点。而科学发展观则把正确的目的和恰当的手段结合起来,把在各种场合、各个领域的发展与建设方面的认识汇集起来,逐步形成了一个理论体系。这个认识不但在经济建设上有指导意义,在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等领域也有参考价值。科学发展观是目前中国治理国家理论的最高成就,代表着目前共产党人对国家社会发展理论的最高认识。
    (二)为什么要学习“科学发展观”?
    国家社会的发展是靠广大干部带领各个地方、各个部门人民在各自的工作中实现的,干部是决定性的因素。而领导干部如何开展工作,工作效果如何,与其指导思想有不可分割的关系。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广大领导干部的头脑,进一步解放思想,就可以又快又好地做好各项工作。各个部门、各个地方的工作做好了,就可以更快地推动国家社会的发展。因此,学习科学发展观不仅是政治学习任务,更是提高广大干部思想理论水平,推动做好各项工作的必要手段。
    (三)科学发展观的内容是什么?
    目前对科学发展观的整理,是一个清晰的理念,逐步形成了理论体系。根据资料对科学发展观的阐述,对科学发展观的内容进行如下归纳概括,认为科学发展观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发展目的要科学
    各项工作的核心是发展,也就是目的是发展,但落脚点是改善民生,满足人们不断提高的物质和文化需求。因此,不是为了发展而发展,不是为了军事竞赛而发展,不是为了抽象的主义而发展,而是为了改善民生;人们既是发展的参与者和创造者,也是发展结果的享受者。有了这样科学的发展目的,发展才能有更大的源头活水,激发更大的动力,使发展名至实归。
    2、发展指标要科学
    怎么样才算发展?必然有一些指标衡量。那么,指标科学与否就直接决定着发展的质量和层面。发展程度不应以GDP单一指标衡量,还应纳入社会发展指标,公共福利指标、民生幸福指标、资源消耗量与生产产值比指标;
    同时,还要有均衡发展指标,包括不以眼前发展损害将来发展;不以一部分人和地区发展损害另一部分人和地区的发展,应以整个社会发展和幸福作为指标,等等。用这些指标在科学地进行考量和促进工作,才能使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发展的成果。
    3、发展要素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