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2009年全县教育工作汇报
湖北教育出版社唐瑾:英…
可考虑把压岁钱当作一次…
农村工作部副部长在全省…
我国著名钢琴家音乐教育…
去汉语化四十年 汉字教…
教育局师资培训处2010年…
我的教育故事比赛演讲稿
基础教育工作汇报范文
教育局“体卫艺科”工作…
最新热门    
 
基础教育工作汇报范文 工作汇报 范文写作网

时间:2010-3-5 22:16:15  来源:不详

一年以来,为了加大基础教育投入力度,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工作,为我乡基础教育工作做出了很大努力,现就一年以来的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加强了对基础教育工作的领导,保证基础教育优先发展。

乡党委书记黄勤、陈泓、值班书记何敦翼多次到中学听取教育工作汇报,多次在中心学校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研究基础教育建设等问题。为了加大兼顾力度,乡党委政府建立了党政领导联系学校制度,制定了年终考核目标责任书。乡党委政府把女九年义务教育工作纳入任期责任目标,纳入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整体规划,纳入乡镇村干部责任范围,与年度经济工作同时检查、同时考评、同时奖惩兑现。

二、坚持依法治教,巩固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成果。

每学期开学初,乡党委政府领导都要亲自过问学生入学情况。为了加强学生入学的督查力度,今年曾两次组织入学督查队,督促组织学生入学工作。对少数外出打工的,坚决让其监护人找回送其入学。另外,在春节期间,党委政府派专人设卡,严禁未成年人外出打工。同时在各处张贴告示,加大宣传力度,促进依法治教。

正是因为及时采取了各种有效措施,使我乡近年来学生流失问题得到了根本好转,控流防辍工作成绩显著。2004年大庙乡小学适龄儿童、初中阶段、7――15岁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分别达到了100%、94%、60%以上,15岁和17岁义务教育完成率分别达到了100%和98%以上,初中、小学在校学生年辍学率分别控制在3%和1%以内。

三、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效果显著。

我乡一致注重“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双一目标,在广大教职工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近年的工作中指导学校建立完善的师生安全保障机制,重点落实学校卫生工作管理制度,确保学校卫生安全。为此,大庙乡在全乡各校组织开展了“办人民满意教育”、“争创平安校园”等创建活动;建立了警校共建平安校园、派出所干警联系学校、定期在学校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制度;定期组织农用车司机培训,严禁农用车司机在入学、放学途中搭载学生。通过不断改善周边环境,使学校的环境得到了优化。

四、加大对基础教育的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大庙乡经济底子溥,普九期间留下的尾巴工程较大,为了加大对基础教育的投入,乡党委书记黄勤、值班书记何敦翼多次到中学召开现场办公会,解决实际问题。一是完成了中学综合楼、三用堂的后期维修工作,让中学的综合楼、三用堂尽快投入了使用,很大程度地缓解了中学教师、学生的教学用房。二是拆迁了中学的厕所。中学原厕所因地基下沉,即将倒塌,严重威胁师生安全,党委政府领导当即决定拆迁,今年春已投入使用。三是拨付资金解决了大庙小学困绕师生多年饮用水蓄水塔的建设问题和篮球场的硬化工程。四是关注学校的内部设施规范建设情况。党委书记、乡长经常到学校指导解决学校的安全卫生、内部设施、教育收费、调整布局、资源配置等实际问题。不断促进学校办学条件的优化和改善。(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五、加强中小学收费管理,减轻群众负担。

大庙乡严格执行县物价局下发的收费标准,并且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各校统一在醒目的位置刷写了收费公示牌;二是在每学期发放的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中明确书写有收费明白卡;三是在全乡各地设立教育收费举报箱,对外公示了乡党委办公室电话和县教育局办公室电话。大庙乡教育收费规范,教育收费标准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六、加强教师管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

大庙乡按核定的教职工标准,严格控制中小学教职工人数。认真落实了教师培训工作目标,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引入竞争机制,优化教师队伍,不断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高教师素质。

大庙乡教育党支部不断发挥其先进的指导作用:一是重视党员的再学习再教育工作,每月组织全体党员学时事、学政策、学理论;二是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增强党员的参政、议政意识;三是每年定期组织教师参加党前学习活动,为纳新工作打好基础。

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教育改革。

端正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促进全面发展,严格执行国家新课程计划,确保中小学课业负担适量,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的同时,狠抓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力争明年的中小考我乡能打一个翻身仗。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