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卫生间装修风水宜忌事宜
注意:复式住宅装修卫生…
卫生间装修风水
卫生间方位的错误将严重…
装修中卫生间布置不当会…
卫生间 设计
卫生间的颜色
卫生间地面
卫生间的植物
休闲生活馆的卫生间
最新热门    
 
市卫生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09-8-19 11:08:29  来源:不详

  根据市委《徐州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的意见》要求,市卫生局及局属单位参加全市统一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现结合卫生局的实际,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时间和对象  
  学习实践活动从2009年3月开始到8月基本完成,集中活动时间为6个月左右。
  参加对象为市卫生局和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全体党员。党外领导干部可参加学习和调研。
  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扣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卫生事业科学发展”主题,突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等五项改革”工作重点,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提高推进卫生事业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卫生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卫生事业科学发展、推动社会和谐的能力,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卫生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把全局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骨干力量,使党的建设和卫生工作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努力实现科学发展有新局面、改善民生有新举措、干部队伍有新形象、机关作风有新变化。
  三、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原则
  准确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
  1、坚持解放思想,推动改革创新。要以科学发展指导解放思想,以解放思想引领卫生实践,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紧密结合卫生实际,认真总结卫生事业发展的实践经验,准确把握卫生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研究和把握卫生事业发展的科学规律,围绕“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破除影响制约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思维定势和落后观念,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完善体制机制,努力在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坚持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在推进卫生事业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为群众健康服务上见到新成效。
  2、突出实践特色,务求取得实效。紧密结合卫生工作和本单位实际,以及党员干部思想实际,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等五项改革结合起来;与全面提升农村卫生、公共卫生、社区卫生工作水平,推进中医药建设,大力改善医疗服务,强化卫生监督管理,加强卫生行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把握卫生事业发展规律,创新卫生事业发展理念,转变卫生事业发展方式,破解卫生事业发展难题,提高卫生事业发展质量结合起来;与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转变机关作风、创建“勤廉徐州”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卫生工作各个方面。
  3、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把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贯穿全过程。充分发扬民主,吸收党外领导干部和群众参与学习实践活动。认真听取党外领导干部、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高级专家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真诚接受群众的评议和监督。做到整改落实方案向党员、群众公布,整改落实情况向党员、群众通报,整改落实成效请党员、群众评判,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活动成效的重要依据,让群众亲身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取得的实效。
  4、正面教育为主,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全面总结在推进卫生事业科学发展方面的经验教训,实事求是查找医疗卫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查找和剖析问题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着眼于总结经验教训、完善提高,保护好党员干部的发展积极性,不搞人人过关,把党员干部的注意力引导到增强发展信心、促进科学发展上来。
  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