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2009年小学计划生育工作…
竞聘小学校长演讲稿
小学音乐课教学工作总结
2008年中学党支部党建工…
2008年中学党支部党建工…
小学一年级班主任工作总…
小学创建无烟学校工作总…
党支部实践科学发展观“…
小学冬季“百日长跑”活…
小学六年级语文教学总结
最新热门    
 
小学党支部关于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1)

时间:2009-11-28 11:31:58  来源:不详

根据区教育局锡山教党[2009]14号《关于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安学组[2009]1号《安镇街道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我校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和要求
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总体目标,以“谋划学校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以“实施人本教育、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为着力点,牢牢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坚持做到“五个贯穿”(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把深入研讨贯穿始终、把紧密联系实际贯穿始终、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改革创新贯穿始终),加强理论武装,转变教育观念,规范学校管理,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1、坚持务求实效。引导全体党员立足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着力把握教育发展规律、创新学校发展理念。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规范管理,坚持注重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和效益;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2、坚持简便易行。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科学设计学习实践活动步骤,大胆创新活动方式方法,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主题和实践载体。做到学习时间灵活安排,学习内容通俗易懂,步骤环节科学易行,工作措施务实管用。
3、坚持群众路线。坚持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吸收群众全程参与,请他们监督和评判,提高群众满意度,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办成转变作风、务求实效的活动。要带领教师一起学习,提高教职工思想认识,为学习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要认真听取教职工意见和建议,真诚纳谏,努力解决突出问题,把师生满意作为评价活动成效的重要依据,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尊重师生、贴近师生、惠及师生、引导师生、凝聚师生的过程。要把学习实践活动植根于群众之中,把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落到实处,保证活动效果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4、坚持强化基层。要以开展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优化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强化组织功能,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要积极开展“科学发展、从我做起”等为主题的争先创优活动,切实提高我校党组织谋划、引领、促进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实际本领,让我校党组织和党员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要解决的重点问题
1、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科学发展观念的问题。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意识,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把科学发展理念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坚持以人为本,立足校情民意,理清学校发展思路,找准学校发展定位,创新办学理念,提升办学品位。本学年,我们要努力创建“无锡市双语实验学校”,“区敬老、爱老先进学校”,并争取通过学校装备条件省二类标准验收。
2、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体党员要树立优良作风,提高执行能力。坚持做到讲党性、讲原则、重品行、做表率,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勤政廉政意识,潜心教书、静心育人,为学校科学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努力克服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只求能完成任务不求创新”的思想。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净化心灵,牢固树立“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思想;要勇当学校的主人,明确自己肩负的职责,不推诿、不拖拉、不折不扣完成本职工作任务;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
3、着力解决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当前教师队伍中部分教师师德修养不高、学习意识不浓、工作纪律不强、教学质量差、责任心缺乏、安全意识淡化等问题,进一步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持之以恒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认真开展校本培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执教能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稳妥实施绩效工资,提高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在对教师职业发展评价上,出台《查桥实验小学教师学期“五考”工作评价表》与《查桥实验小学教师三年发展目标计划书》相结合,强调看其工作态度、教学效度、班级程度、提高幅度。
4、着力解决教学行为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要规范办学行为。严格落实课程标准,严控学生作息时间,切实减轻学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