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车船交通工具防控甲型H…
交通系统预防控制甲型H…
交通局运输甲型H1N1流感…
交通局2010年安全工作计…
市交通局部署防控甲型H…
交通安全演讲稿范文
国庆焰火烟花燃放道路交…
交通客运站质量月活动情…
卫生局防控甲型H1N1流感…
关于开展2009年无车日活…
最新热门    
 
交通局防控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1)

时间:2009-12-1 12:26:24  来源:不详

1  总  则
1.1  编制目的
切实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提高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项防控措施,防范疫情的发生,控制疫情的传播、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的稳定。
1.2  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芜湖市应对甲型H1N1流感准备计划和应急工作方案(试行)》及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厅的部署,制定本预案。
1.3  工作原则
(1)预防为主、立足准备、密切跟踪、积极应对。
(2)指挥有力、联防联控、协调有序。坚持在市交通局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积极协调各级交通部门落实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应急管理工作。
(3)提高能力、加强监测、科学处置。加强人员、技术和相关物资准备。

2  组织机构及职责
2.1  市交通局防控甲型H1N1流感应急指挥机构
市交通局成立防控甲型H1N1流感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交通系统防控甲型H1N1流感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奚南山
副组长:李家贵、吴光友、孙四平
成  员:翟进元、吕守贵、袁振龙、尤韧、周传玉、吴小青、伏虎、高原、朱声才、张登现、吴安繁、曾道启。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法规运管科。尤韧任办公室主任。
2.2  市交通系统防控甲型H1N1流感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1)市公路局、市地方公路处负责公路建设施工企业、工地、施工人员及随行家属,汽车轮渡所等单位、人员防控工作。
(2)市运管处负责各客货运输企业、场站、车辆、驾驶员、旅客;出租汽车公司、车辆、驾驶员、乘客;各驾校、交管站等单位、人员防控工作。
(3)市交投公司负责下属企业防控工作。
(4)市运泰集团负责本单位及各客运场站、车辆、驾驶员、旅客的防控工作。根据需要配合卫生部门在汽车站设立检疫站,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有关信息。

3  防控甲型H1N1流感响应措施
3.1  准备阶段
按照上级部署,做好人员、技术和相关物资准备,落实相关防范措施
3.2  预警阶段
加强对车站、轮渡、长途汽车、出租车、公路施工单位驻地的相关检查和消毒措施。
3.3  应急阶段
根据上级部署严把市门关、站场关、车辆关、出租车关;严格控制旅游班车和包车审批;严厉打击“黑头车”偷运旅客。对公路施工单位驻地人员进出实行报告制度。对站场、车辆、办公场所、施工单位宿舍每日进行消毒。对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人员实施交通检疫措施、测量体温,具有相关症状者协助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医学观察。
3.4  结束阶段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相关工作措施终止。

4、有关要求
4.1  各级交通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确保本预案的贯彻落实。
4.2  市局将组织督查组,对交通系统甲型H1N1流感预防控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尤其要对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组织措施、防治措施、业务工作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保证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4.3  加大宣传力度,各单位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相关卫生知识,及时宣传报道交通部门所做工作。
4.4  监察部门要对各单位在防治甲型H1N1流感工作中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情况进行监察,凡因措施不力、失职渎职、玩忽职守者,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

5  附  则
5.1  本预案从发布之日起实施。
5.2  本预案由市交通局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