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交通系统预防控制甲型H…
交通局防控甲型H1N1流感…
交通局运输甲型H1N1流感…
交通局2010年安全工作计…
市交通局部署防控甲型H…
交通安全演讲稿范文
国庆焰火烟花燃放道路交…
交通客运站质量月活动情…
关于开展2009年无车日活…
在2009年交通安全工作会…
最新热门    
 
车船交通工具防控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1)

时间:2009-12-1 12:26:25  来源:不详

1总则
1.1编制目的
为了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切实有效地防止甲型H1N1流感通过车船等交通工具传播,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将防治工作纳入法制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的轨道,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制定本预案。
1.2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国内交通卫生检疫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交通应急规定》(交通部、卫生部令2004年第2号)等相关法律法规;《湖北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预案》、《湖北省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
2组织体系及职责
2.1组织体系
市交通局成立荆门市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指挥、协调全市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工作。荆门市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领导小组由市交通局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市交通局相关科室及市公路局、市运管处、市港航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全运输科。各县(市、区)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应成立相应的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机构,具体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工作。各运输企业、港站应成立应急机构,具体负责本单位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工作。
2.2工作职责
2.2.1荆门市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领导小组工作职责(1)贯彻落实市政府、省交通厅有关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工作指令;(2)决定启动与终止本预案;(3)领导指挥全市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工作。
2.2.2荆门市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1)负责指导和协调县(市、区)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工作;(2)负责与卫生等相关部门的联络与协调,协调市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3)负责收集、汇总、分析、报告、发布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工作情况;(4)承办市政府、交通厅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2.2.3荆门市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的职责
市公路局:制定全市甲型H1N1流感公路应急预案;指导、协调全市甲型H1N1流感公路应急工作;经市政府批准,协助卫生部门在公路路口设置临时交通应急卫生检疫站,实施交通卫生检疫;保障公路畅通;完成市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领导小组下达的指令;向市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领导小组报告甲型H1N1流感公路应急情况。
市运管处:制定全市甲型H1N1流感道路运输应急预案;指导、协调全市甲型H1N1流感道路运输应急工作;协助卫生部门在客运站实施交通卫生检疫;储备交通应急车辆、人员和有关设备设施;保障道路运输畅通,确保甲型H1N1流感处置人员和紧急物资的运输;完成市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领导小组下达的指令;向市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领导小组报告甲型H1N1流感道路运输应急情况。
市港航局:制定全市甲型H1N1流感水路运输应急预案;指导、协调全市甲型H1N1流感水路运输应急工作;协助卫生部门实施交通卫生检疫;储备交通应急船舶、人员和有关设备设施;保障水路运输畅通,确保甲型H1N1流感处置人员和紧急物资的运输;完成市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领导小组下达的指令;向市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领导小组报告甲型H1N1流感水路运输应急情况。
3应急信息报告
3.1信息报告内容应
急信息报告包括的主要内容:(1)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的预防、控制和处理情况;(2)甲型H1N1流感处置人员、紧急物资的运输情况;(3)道路、水路畅通情况;(4)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以及卫生、检疫等部门的配合要求;(5)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处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应对措施建议等。
3.2信息报告程序和时限
各级交通行政主管部门接到有关甲型H1N1流感的报告后,应当在接到报告后1小时内向上级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和同级卫生部门报告,根据卫生部门的要求,立即采取有关措施,并协助同级卫生部门组织有关人员对报告事项调查核实、确证,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甲型H1N1流感发生地的县(市、区)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在首次初步调查结束后2小时内,向上一级交通行政主管部门报告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的有关情况。上级交通行政主管部门接到下级交通行政管理部门的有关甲型H1N1流感的报告后1小时内,向本交通行政管理部门的上一级交通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应急预案启动后,各级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于每日18:00前将本行政区域内的甲型H1N1流感交通应急工作情况向上级交通行政管理部门和同级人民政府报告。
4预案的启动和终止
4.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