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2009年XXX经济工作计划
2009年机关部门纠风工作…
县文体局关于2009年统筹…
乡镇2008年工作总结及2…
2009年局机关政治理论学…
2009年机关党支部党员干…
2009年局机关党建工作计…
2009年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2009年财务个人工作计划…
20099年学生会个人工作…
最新热门    
 
在2009年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09-9-21 12:07:53  来源:不详

同志们:

 

这次全州交通工作会议,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我们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理清思路、鼓舞斗志、加快发展的一次动员会。刚才,永功同志在回顾总结去年的工作,全面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对今年交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应该说,州交通局党组对形势的分析、对问题的把握是准确的,提出的思路和任务都很有针对性,体现了务实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我完全赞同,希望各地各单位认真抓好落实。下面,我就做好今年的交通工作再强调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总结经验,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2008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州交通工作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各地各单位克服了建材、燃油上涨等制约公路建设的诸多困难,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提高“三个服务”能力为目标,突出重点,团结一心,狠抓落实,交通建设继续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全年共完成交通建设投资3.03亿元。可以说全年完成的公路建设、项目争取量以及完成的投资额均创历史新高,为加快我州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工程建设质量得到加强,农村公路养护水平不断提升,公路好路率稳步提高,道路运输市场规范有序,路产路权依法得到有效保护,公路“三乱”治理成果得到巩固,公路整体服务功能有效发挥,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总结2008年全州交通工作取得的成绩,我认为主要得益于以下几方面:一是紧紧抓住了国家推进交通运输大发展的有利时机,牢牢把握农村公路建设投资向西部民族地区倾斜的难得机遇,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快了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进度,保持了全州公路建设的有效推进;二是各地各单位齐心协力,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沟通汇报,及时协调解决了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证了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三是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认识统一,协调配合,全州上下争项目搞交通建设的积极性比较高,社会参与交通建设的氛围日益浓厚,营造了跑项目、争资金、抓落实的良好建设环境;四是交通行业管理逐步加强,交通执法不断规范,交通“三个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全州各族群众已普遍享受到了交通改革发展成果。在此,我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全州交通事业发展的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在交通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但随着全州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社会各界对交通运输和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大,要求也越来越高。我州公路不论是路网结构、技术等级、养护管理,还是道路运输服务水平,都还跟不上形势发展和市场变化的需要,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发展不平衡,农村公路不够通畅,通达程度低,运力结构不合理,建管养任务十分艰巨,交通对经济社会的整体服务能力和支撑水平还有一定差距,加之金融危机带来的许多新的难以预见的不确定因素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此,在州委十届六次全委会上,州委明确提出了“紧紧抓住和用好国家扩大内需和扶持藏区发展的双重机遇,继续深入实施生态立州、农牧稳州、工业富州、科教兴州、旅游活州”的发展战略和州县属固定资产投资比2008年增长24.3%的目标任务。这就要求我们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正视存在的差距,牢牢把握当前交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任务,深刻认识加快交通事业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断增强加快交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抓住国家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有利时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交通工作全局,因地制宜,乘势而上,缩小差距,努力开创全州交通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二、把握机遇,突出重点,保证交通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做好今年的交通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当前,我们的改革和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交通发展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国家出台实施了扩大内需、支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等一系列新的政策,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在深化农村改革、缩小城乡差距、加大惠农强农等方面明确了含金量很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