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市“节能宣传周”活动方…
09年市委宣传部工作总结…
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
“第九届音像市场法制宣…
新农村建设宣传工作汇报
党委宣传部2009年工作总…
开展“反腐倡廉保民生,…
举报宣传活动
举报宣传活动:利用短信…
2009年举报宣传周活动实…
最新热门    
 
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书面讲话

时间:2009-8-9 2:50:27  来源:不详

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也是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这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主动服务跳跃式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精心组织“思想大解放、促进大发展”学习讨论活动,掀起了新一轮思想解放高潮;广泛宣传《358 跳跃式发展规划》,极大增强了全市人民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认真筹办矿区开发建设50 周年、改革开放30 周年系列庆典活动,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抓住举办七台河家具节、承办中国乒超联赛、大冬会火炬在我市传递等有利时机,加强对外宣传,极大提高了七台河知名度。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在此,我代表市委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9 年是新中国成立60 周年,也是我市实现"358"规划第一步翻番目标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两个率先、四个确保”目标如期实现,事关开创跳跃式发展新局面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集中打好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应对危机、攻坚克难,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宣传战役,为开创我市跳跃式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要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继续解放思想、坚定发展信心上下功夫。越是困难时期越要解放思想,越是关键阶段越要坚定信心。无论推动科学发展、还是促进社会和谐,无论应对金融危机、还是解决发展中的难题,我们都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动员全市上下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一致,全力开创跳跃式发展新局面。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客观反映国内外经济发展大势,传达好国家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宣传好我市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努力营造“在困难中大干、在挑战中奋起”的舆论氛围,为实现跳跃式发展目标打好思想舆论基础。

  

  要在抓好科学发展观宣传教育、推动科学发展上下功夫。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跳跃式发展的有利契机。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正确引导和促进作用,突出抓好科学发展观的宣传教育,使科学发展观更加深入人心,转化为推动跳跃式发展的正确思路和政策措施,转化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激励全市上下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在围绕实现“两个率先、四个确保”目标鼓劲造势上下功夫。各级宣传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对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宣传,充分报道全市各条战线推进“两个率先、四个确保”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宣传好跳跃式发展的先进典型,多鼓发展之劲、广聚发展之力、大造发展之势,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个率先、四个确保”目标上来,全力推进经济社会跳跃式发展。

  

  要在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舆论氛围上下功夫。促进和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要求,是践行科学发展观、开创跳跃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保证。市委将把促进和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大局意识,积极组织开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广泛征求企业和群众意见,及时曝光影响公平正义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