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向隋文帝学习如何降伏“…
向深圳学习创新型文化发…
学习八字的精华
用工作学习坐向调节命运…
有关八字学习的几点疑难…
学习方向很重要:不怕走…
给六爻学习者的50条建议
学习《易经》能起到什么…
有效学习面面观
国学大师易经学习历程
最新热门    
 
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9 2:50:27  来源:不详

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努力开创跳跃式发展新局面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主要是按照市委近期总体工作安排和市委主要领导的要求,部署在全市党政机关中全面、深入地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

  

  同时也是为春节后引导机关广大干部尽快把心思和精力转移到学习和工作上来,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一次动员。刚才王云鹏同志宣读了《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的实施意见》,请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创建学习型机关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六大报告在阐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时,第一次提出要“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向全党发出了“努力建设学习型政党”的号召。党的十七大报告也明确提出,要按照建设学习型政党的要求,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改造,进一步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这些都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努力通过加强学习教育,提升干部素质,提高执政能力来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我们这次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正是落实中央这一战略思想,加强干部素质、能力和作风建设,提高执政成效,引领全市经济社会跳跃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广大机关干部必须切实统一思想,提高对创建学习型机关重大意义的认识。

  

  第一,创建学习型机关,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从今年3 月份开始,我市要利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分两批全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们要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把全市各方面的积极性真正引导到科学发展的轨道上来,力求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长时间、更高水平、更好质量、更快速度的发展。在全市党政机关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不仅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也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载体和平台。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过程中创建学习型机关,有利于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学习积极性,拓宽认知面,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利于机关党员干部更深层次地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要义、核心、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成果与市情实际更紧密地结合起来;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促进机关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提升,为推进我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跳跃式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第二,创建学习型机关,是实现我市“两个率先、四个确保”奋斗目标的迫切要求。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在全省率先建成山水园林城市、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确保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确保民生明显改善,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确保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这是市委综合考虑国内外经济环境,客观分析机遇和挑战,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的工作目标。要实现这“两个率先、四个确保”的目标,关键是建设一支能够担当重任、经得起风浪考验、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怎样提高干部素质?最根本的就是抓好学习。知识无边,学海无涯。据有关资料反映,人类知识更新的速度不断加快,农业经济时代只要7—14岁接受教育,就足以应付以后40 年的工作之需;工业经济时代,学习时间延伸为5—22 岁;而当今的知识经济时代,要想永远不落伍,就必须在工作的同时随时接受最新的教育、学习最新的知识。在实现跳跃式发展的进程中,全市各级机关担负着领导、组织、协调和服务的重要职责。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压力和挑战,面对当前更为复杂的形势、更为艰巨的任务,广大机关干部只有积极参与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学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