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感恩山东、感恩临沂
竞聘处室办公室主任演讲…
保险公司经理助理竞聘演…
竞选校长演讲稿:假如我…
小学生教师节演讲稿
09年教师节演讲稿范文
幼儿教师演讲稿
语文教师演讲稿范文
教师经验交流演讲稿
热爱祖国的演讲稿
最新热门    
 
感恩演讲:让生命充满爱

时间:2009-8-9 2:51:29  来源:不详

由益阳海威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机构,益阳市妇联,益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益阳市团市委联合主办的“让生命充满爱”大型励志、感恩公益演讲活动陆续走进了益阳市各中、小学校校园。全国青年演讲家王海童老师以“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学校”为主题,通过鲜活、感人生动的故事来讲述了如何“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学校”,引起了学生和家长的强烈共鸣,使家长与学生接受了一次爱心教育的洗礼。
    师生在那一刻无间
  在“爱老师”的部分,王海童老师讲出了人民教师的心里话,因为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愿望是一致的,都是为了孩子们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在感谢人民教师仪式上,师生互动环节将演讲推向高潮。“你们爱你们的老师吗?”王海童老师高声发问。全体同学都异口同声地回答:“爱!”王老师接着说:“如果你爱你们的老师,就请你站在你们的老师的面前,亲口向老师大声说:‘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我爱您!’” 全场学生高呼:“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爱您!老师我们永远感谢您!” 在《让世界充满爱》的音乐声中,学生与老师拥抱在一起,泪水、真情、感动、欣慰交织在一起,演讲会现场成了一片情的海洋、爱的世界。
  代沟在那一刻消失
  王海童老师通过老鹰的例子,将“爱父母”与“学自立”两个部分结合起来,阐述让儿女独立的重要性,并希望从中培养孩子健全的心智,从而有利于他们日后走向社会,适应社会,融入社会,以求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引导学生们大声喊出“爸爸妈妈,我爱您!你们辛苦了!”让同学们明白了如何去感恩,去尊敬身边每一个关心自己的人。一个女学生紧紧地抱住爸爸,泪流满面,发自内心地大声说着:“爸爸,您辛苦了!爸爸,我爱您!”同学们都牵起家长的手,拥抱住生命中最爱自己的人。大家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洗礼,引发了全场学生、家长及老师的集体共鸣。
  爱能成就教育理想
 王海童老师的演讲,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灵。成功需要情商,需要爱,需要理想和信念,同时需要反思和感恩!培养爱心的年轻一代是我们素质教育的核心,学校的责任是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习惯,传授生存的知识和技能辅助学生成为社会的有用之人!所以我们必须把握当下,追求真善美,把过程处理好,少出错误,恪尽职守,完成教育和辅佐过程中必须做的事情!家庭这个细胞有病,就会引起社会肌体发病,学校发展的“此岸”就达不了教育理想的“彼岸”。家长应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教育孩子在做人中学会做事,以潜移默化的榜样熏陶孩子,让孩子侵染在良好的家庭文化中。  
《让生命充满爱》大型励志、感恩公益演讲活动让家长、老师、孩子共同经历了一次永远无法忘怀的心情激越与震撼。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