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车向山东 看齐鲁古韵风…
感恩演讲:让生命充满爱
《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
山东东平理明窝摩崖造像
老舍缘何执教山东齐鲁大…
山东人“闯关东”与乡土…
最新热门    
 
感恩山东、感恩临沂

时间:2009-9-8 20:40:05  来源:风水网
    走进通口镇,随处可见的是写着“山东临沂好兄弟,通口永远感谢您”、“感恩山东、感恩临沂”的标语和横幅。半年多的时间里,援建人员入乡随俗,与当地人民和谐相处,在积极开展家园重建的同时,在教育、医疗等方面也加快与有关部门的对接,将临沂人民的爱心播撒到通口的每一个角落。
援建工作细致全面
    临沂市积极做好接收受灾地区学生入学和支教工作,采取零障碍入学、免费上学和身心关爱等措施,接受受灾地区中小学生28名。临沂卫校三年免费培养通口籍学生20名,毕业后到镇、村从事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支教工作开始启动,首批4名优秀小学教师已到通口小学任教。
    对口援建以来,临沂先后向通口镇卫生院捐赠部分医疗设备、药品一宗,医疗用车一辆,价值68.8万元;向通口镇政府捐赠越野车一辆,价值18.5万元;向通口镇幼儿园捐赠教学设备,价值8.8万元;向北川捐赠棉被9000床,向通口镇捐赠棉衣500套、棉被1800床、毛毯1366条,总价值230万元。
    另外,震后临沂已有七批卫生防疫队援建通口。临沂人民医院免费培训通口卫生院医务人员,免费为羌族女孩实施心脏手术;40名民警历时半年在北川执行任务,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协助完成安全、保卫任务320余次,在“9·24”特大洪涝灾害抢险救灾中疏导救助群众6000余名;优先安置76名灾区群众就业;协调引导临沂市科华兔业有限公司、山东合盛房地产开发公司到北川园区考察投资。
    老人主动提供开水
    援建队员的工作被通口人民记在心里。在临沂市援建北川通口镇通泉路的施工工地上,从去年10月底到今年工程完工时,总有一位当地的老人为施工人员免费提供开水,老人的举动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原来,通泉路建设项目开工时,工人工作量很大,但由于条件限制,施工人员没法喝上热水。通泉村村民郭洪英老人知道后,自己默默地买了两个大号热水瓶,从10月底施工开始后,一直到工程结束,每天为施工人员免费提供热水。其实,郭洪英老人家境并不富裕,她家的房子在地震中垮塌了,至今还住在板房里。老人的举动感动了每一个援建人员,坚定了大家“再造一个新北川”的信心和决心。
    备战建设新北川
    5月10日,记者从临沂北川援建指挥部获悉,从“五一”之后,临沂援建人员已暂时移师绵阳,正准备开展北川新县城下一步的援建任务。
    正如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少军在通口镇场镇项目整体移交仪式上讲的那样,临沂援建通口项目的建成,只是完成了援建工作的第一步。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要求,下一步临沂援建任务将更加艰巨,时间更紧,要求更高。临沂援建部门将按照山东省援川办、北川工作指挥部的统一安排,积极做好新县城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如期开工建设。同时继续开展好农村永久性住房建设的指导工作,争取今冬前全部建成,继续做好支医、支教、支农、就业、人才培养等其他援助工作,做到县城援建和其他援建相协调,两不误。
    据介绍,自从4月25日援建通口镇的项目全部移交给当地使用后,临沂援建队伍和指挥机构在“五一”后开始逐渐搬迁至绵阳市,因前期任务已如期完成,“临沂市援建通口工作指挥部”的名称将改变,具体名称尚未确定。
    另外,根据省援川办安排支援北川新县城和工业园区项目建设任务,明确临沂市负责建设敬老院、福利院、影剧院、川剧院、安居房(约5万平方米)等5个项目。这些项目均为交钥匙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投资估算待北川新县城详规修改完善、北川县征集确定建设方案后确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