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复古入学实则让国学尴尬
入学择日
新生入学自我介绍
市卫生局开展深入学习实…
市劳动保障系统召开深入…
中小企业发展局深入学习…
旅游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国土资源部深入学习实践…
新学期入学自我介绍
最新热门    
 
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9 2:54:43  来源:不详

老师们,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夷陵中学党委向关心、指导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的市委第16指导组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党员以及特邀参会的民主党派、教职工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刚刚加入党组织的3名预备党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受表彰的2个先进党支部、22名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夷陵中学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8周年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试点工作总结大会,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缅怀中国共产党88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二是组织预备党员宣誓并表彰一批在学校发展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及优秀党员,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教职工岗位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团结奋进、勇于争先的良好氛围。三是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进行小结,对开展好我校学习实践活动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将对《夷陵中学领导班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进行民主测评。

   同志们,88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提出“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百年奥运,中华梦圆,彰显了3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神七飞天,太空漫步,续写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汶川突发特大地震的危难时刻,我们的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诚,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之歌;当全球经济危机袭来,党中央以高超的决策能力,科学制定应对方略,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作出了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一系列重大决策……在这一座座历史的丰碑上,深深镌刻着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理念。历史和现实使我们更加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不断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胜利,才能最终实现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

   同志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正确领导,我们豪情满怀!联系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我们更要牢记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责任!

   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党委紧紧把握学校发展建设的主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文化建设引领发展、队伍建设推进发展、机制建设保障发展”的目标,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掀起了以人为本、干事创业的科学发展高潮,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先后被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党组授予“五好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这是全体党员共同努力的成绩。我们一定要珍惜荣誉,把我们“团结奋进、勇于争先、追求卓越”的传统精神继承好、发扬好,以更加执著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生的人生发展奠定丰厚的基础。

   今年三月,我校被市委确定为全市第二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单位以来,学校党委以“改革创新抓机遇,科学发展创示范”为主题,以“落实科学教育发展观,营造和谐教育氛围,促进学生全体、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思路,联系党员教职工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在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和人才观上凝聚共识、见诸行动,在推动学校教育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动员师生全员参与、躬身践行,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做文章,努力让科学发展观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成为教师育人和学生成才的行动指南。圆满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学习调研的试点工作,得到了市委指导组和市教育局党组的充分肯定。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