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09秋学期开学工作情况汇…
2009下学期开学典礼演讲…
党员教师学期末工作总结…
新学期自我介绍
新学期入学自我介绍
新学期的自我介绍
新学期新打算
新学期的升旗仪式演讲稿
2008---2009年度下学期…
孔子的创新学习思想探微
最新热门    
 
新学期开始的自我介绍

时间:2009-8-18 11:57:43  来源:不详
  

做这个自我介绍,你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准备:

1、仪容仪表
我们知道,当我们第一眼见到一个人,几秒钟时间内,便立刻对他产生了第一印象,这个印象在脑中根深蒂固,直接影响到别人今后对他的认识。因此,你务必注意仪容仪表。具体说来,首先要衣冠整洁,一定要穿前一天刚洗的衣服,不要穿个性张扬的衣服,衣扣要全部系好,皮带要穿进裤柄,发型不要太个性,全身衣服必须搭配合理,不许用正装配休闲。

2、眼神交流
上台时,要信步走上,也就是说步伐稳健、保有气质;不要还没在台上站好就开始讲话;站上台后,第一件事,就是进行一个眼神交流!怎么进行这个所谓的交流呢?站好后略一停顿(2—3秒),此间面带微笑,以放电的目光扫视一下全班,由远及近,然后向大家问好。注意这些都是一瞬间完成的事,把握不好就算了,否则反而有点傻气。眼神交流务必贯穿你的整个演说过程中,也就是时时都在进行,其间注意查看底下的人都有什么反应,适当地对某个聚精会神的人放电,但务必保证眼神自然。

3、面带微笑
在台上站立时,双脚一定要并拢,不要分开成于肩同宽那样;于肩同宽那是在练功,保镖都是那样站立的;演说其间,要有以微笑为基调的丰富的面部表情;微笑随时保持,同时表情尽量幽默一点,你就会获得女生的青睐哦!

4、适当的手势
站立时双手自然下垂或在自然结印,演说过程中配合适当的手势,注意手势要自然,把握不好就算了,否则显得像智障。怎样才能保持自然呢?首先,只动小臂,不动大臂,切记!其次,手的高度不要超过你的乳部。

5、个性十足、气质非凡的语言
对于语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幽默!一个成功的自我介绍,你至少应当使台下的观众大笑三次,小笑十次,我上高一时的自我介绍就是这个效果。其次,你的演说内容不要落俗套,不要与别人都是一般面目,具体来说,就是要多介绍一些你自己与别人(尤其是你这个年龄段的人)不同的地方,特别的地方,这比介绍你的诸般所谓特长有用!很多人一说起爱好就是篮球、音乐、旅行,不是说你说这些不好,而是有点俗,对吧!试图说一些别人没有的东西效果会好得多。

6、含蓄地展露锋芒
即便你有很多长处,获得过很多奖励或荣誉,你都不能将那些罗列在一起,而是要穿插在你的整个演说之中。也许你会问,罗列在一起不是显得越发强悍吗?事实上,那样会使台下其他同学(至少是大部分)认为你生性自傲,拿出这些奖励或荣誉压人。因此你不仅要分开说,而且要一带而过,不要有强调的意思,语气要缓和,注意慢而不缀,这样听众反而会对你的优势更感兴趣,他们反而会格外留意你的奖励或荣誉,因为这些对它们来说依然保留着几分神秘感,在之后的日子里会不断有人主动跟你谈论的,尤其是女生。

我要说的就这么多,你要能做好以上几点,你在班里的威信啊,呵呵~~你在同学心目中将是一个很出彩的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